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伯蘭從埃及上南地去﹐他和他妻子﹑跟他一切所有的﹑以及羅得﹑都和他同行。

2 亞伯蘭有的牲畜金銀極多。

3 他從南地按著路站走﹐直到伯特利﹐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間﹐他起先支搭帳棚的地方﹐

4 他先前造祭壇的地方;在那裡亞伯蘭呼求永恆主的名。

5 跟亞伯蘭同行的羅得也有羊群牛群和帳棚。

6 那地容不下他們住在一起;因他們的活財物很多﹐他們便不能住在一起。

7 牧養亞伯蘭牲畜的人和牧養羅得牲畜的人就起了分爭。當時迦南人和比利洗人住在那地。

8 亞伯蘭就對羅得說:「你我之間﹑不可分爭;你牧人和我牧人之間﹑也不可分爭﹐因為我們是族弟兄。

9 所有的地不都在你面前麼?請離開我!你左﹐我就向右;你右﹐我就向左。」

10 羅得舉目﹐看見約但河那一片平原﹐沿到瑣珥的路向﹐各處水源充足﹐在永恆主還沒有毀滅所多瑪蛾摩拉以前﹐就像永恆主的園子﹐就像埃及地一樣。

11 於是羅得選擇了約但河那一片平原﹐向東邊往前行﹐他們就彼此分離了。

12 亞伯蘭住在迦南地﹐羅得住在那片平原的城市﹐漸漸搬著帳棚﹐直到所多瑪。

13 說到所多瑪人﹐他們是壞人﹐是大大悖逆永恆主的罪人。

14 羅得離別了亞伯蘭以後﹐永恆主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北此﹑向南﹑向東﹑向西觀看!

15 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

16 我要使你的後裔像地上的塵沙那麼多;若有人能數得清地上的塵沙﹐你的後裔也就能數得清。

17 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都要賜給你。」

18 亞伯蘭就搬了帳棚﹐來到希伯崙幔利的聖篤耨香樹(或譯:聖橡樹)那裡住下;在那裡他給永恆主築了一座祭壇。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