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你本地﹑你親族﹑你父親的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2 我必使你成為大國;我必給你祝福﹐使你的名尊大;成為祝福的口頭語:

3 給你祝福的﹐我也必給他祝福;咒詛你的﹐我也必咒詛他:地上的萬宗族都必用你的名而給自己祝福。」

4 亞伯蘭就照永恆主所吩咐他的去了;羅得也和他一同去。亞伯蘭出喀蘭的時候﹐正七十五歲。

5 亞伯蘭帶著他的妻子撒萊﹑和他兄弟的兒子羅得﹑連他們在喀蘭所積蓄的一切財物﹐所得的奴婢﹐出了喀蘭﹐要往迦南地去。他們就來到迦南地。

6 亞伯蘭經過那地﹐到了示劍地﹑神諭篤耨香樹(或譯:橡樹)那裡。當時迦南人在那地。

7 永恆主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裡給向他顯現的永恆主築了一座壇。

8 從那裡他又往前進﹐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在那裡他在那裡他又給永恆主築了一座壇﹐呼求永恆主的名。

9 後來亞伯蘭又一站一站地向南地往前去。

10 當時在那地鬧了饑荒﹐因為饑荒在那地很嚴重﹐亞伯蘭就下埃及去﹐要寄居在那裡。

11 將近進埃及的時候﹐亞伯蘭對他妻子撒萊說:「喂﹐我知道你是個容貌美麗的婦人。

12 埃及人看見你一定會說:『這是他的妻子』;他們就會殺我﹐而讓你存活。

13 你務要說你是我的妹妹﹐使我因你而平安無事﹐我的牲命也可以因你的緣故而得存活。」

14 亞伯蘭進埃及的時候﹐埃及人真地看見那婦人極其美麗。

15 法老的大臣看見了她﹐就在法老面前讚美她;那婦人就被帶進法老宮裡去。

16 法老因這婦人的緣故就好待亞伯蘭;亞伯蘭得了羊群﹑牛群﹑公驢﹑僕婢﹑母驢﹑駱駝。

17 永恆主因了亞伯蘭妻子撒萊的緣故﹐就以大災病擊打法老和他的全家。

18 於是法老就召了亞伯蘭來﹐說:「你這向我作的是甚麼事?你為甚麼沒有告訴我她是你的妻子呢?

19 你為甚麼說:她是你的妹妹?以致我把她取來要做我的妻子!如今你看﹐你的妻子;在這裡﹐你帶走吧!」

20 於是法老為了亞伯蘭的事就吩咐人將亞伯蘭和他妻子﹑以及他一切所有的都送走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