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起初﹐上帝創造天地。

2 地還沒有定形﹑混混沌沌﹐黑暗在深淵上面;上帝的靈覆煦在水面上。

3 上帝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4 上帝看光很好﹐上帝就把光暗分開了。

5 上帝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是一日。

6 上帝說:「眾水之間要有穹蒼﹐將水和水分開。」

7 上帝造了穹蒼﹐將穹蒼以下的水和穹蒼以上的水分開:就這樣成了。

8 上帝稱穹蒼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9 上帝說:「天下的水要積聚在一處﹐讓旱地露出來。」就這樣成了。

10 上帝稱旱地為地﹐稱水之積聚為海:上帝看這很好。

11 上帝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跟結果子的樹在地上﹐各從其類﹐果子裡有種子:」就這樣成了。

12 於是地生出了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各從其類﹐跟結果子的樹﹐各從其類﹐果子裡有種子。上帝看這很好。

1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14 上帝說:「天穹要有發光之體來分晝夜;它們要做天象﹐定節令﹑日子﹑年歲;

15 要做發光之體在天穹裡﹐來照在地上;」就這樣成了。

16 於是上帝造了兩個大的發光體:一個較大的發光體來管白晝﹐一個較小的發光體來管黑夜;又造星辰。

17 上帝把這些發光之體佈置在天穹﹐讓它們照在地上﹐

18 來管晝夜﹐分別光暗:上帝看這很好。

19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20 上帝說:「水要滋生無數的活物﹐要有飛鳥飛在地上﹐天穹之中。」

21 上帝就創造大魚﹑和滋生在水中各樣能行動的活物﹐各從其類;又創造出各樣有翅膀的鳥兒﹐各從其類:上帝看這很好。

22 上帝就給它們祝福說:「要繁殖增多﹐充滿海中的水;飛鳥也要增多在地上。」

2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24 上帝說:「地要生出各種活物:牲口﹑昆蟲﹑和地上各種走獸:」就這樣成了。

25 於是上帝造了地上各種走獸﹐各種牲口﹐和地上各種各樣的昆蟲:上帝看這很好。

26 上帝說:「我們要造人﹐按著我們的形像﹐照我們的樣式來造;讓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飛鳥﹐也管理牲口﹑以及全地﹑和爬在地上的各樣爬行動物。」

27 上帝就按自己的形像創造人:按上帝的形像創造他:創造他們有男有女。

28 上帝就給他們祝福說:「要繁殖增多﹐充滿全地﹐去征服它;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飛鳥﹑和在地上行動的各樣活物。」

29 上帝說:「看哪﹐我將全地上結種子的各樣菜蔬﹑和各樣的樹﹑樹上有果實結種子的﹑都賜給你們做食物。

30 至於地上各樣的走獸﹑空中各樣的飛鳥﹑和爬在地上的各樣活物﹑裡面有生命的﹑我卻將菜蔬所有的青葉子給他們做食物:」就這樣成了。

31 上帝看看他一切所造的都很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