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加拉太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加拉太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加拉太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基督釋放了我們得自主了。所以你們要站穩﹐別再被奴役之軛纏住了。

2 請注意﹐我保羅告訴你們﹐你們若受割禮﹐基督就於你們無益了。

3 我再指著每一個受割禮的人確實地說﹐他是負債該行全律法的。

4 你們這些要靠著律法得稱義的人﹐你們是跟基督斷絕﹑從恩典中墜落了。

5 我們是靠著靈﹑本著信﹑切候著所盼望之稱義的。

6 因為在基督耶穌裡﹑受割禮沒有效力﹐不受割禮也沒有效力﹐惟獨以愛力行(或譯『被愛激動』)的信纔有效力。

7 你們素來跑得好;誰竟截斷了你們的路﹑使你們不信從真理呢?

8 那樣的勸導並不是出於那召你們的。

9 一點麵酵能使全團都發起酵來。

10 我在主裡面深信你們不至於存著別的意念;但那攪亂你們的﹑無論是誰﹑必須擔受處刑。

11 至於我呢﹑弟兄們﹐我若還在宣傳割禮﹐為甚麼還受逼迫呢?若是那樣﹐十字架之被看為信仰障礙不就早已除掉了麼!

12 我巴不得那些攪亂你們的也自己閹割!

13 弟兄們﹐你們是蒙了召以得自由了;不過別用那自由去為肉體造機會;卻要憑著愛心互相服事。

14 因為在「愛鄰舍如同你自己」這一句話裏﹑全律法就都行盡了。

15 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彼此消滅呀!

16 我是說﹐你們要順著靈而行﹐就決不去滿足肉體的私慾了。

17 因為肉體起貪慾心﹑跟靈對抗﹐靈也跟肉體對抗。這兩個相敵對著﹐以致你們所願的﹑你們作不出。

18 但你們若被靈帶領著﹐就不在律法以下了。

19 肉體之行為是顯而易見的﹐就是:淫亂﹑污穢﹑邪蕩﹑

20 拜偶像﹑行邪術﹑敵恨﹑紛爭﹑妒忌﹑暴怒﹑營私爭勝﹑分立﹑派別﹑

21 嫉妒﹑醉酒﹑荒宴﹑以及和這一些相類似的事。這些事我現在給你們說明了﹐正如我說明過的: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上帝的國。

22 至於靈之果子呢﹑就是愛﹑喜樂﹑和平(或譯『寧靜』)﹑恆忍﹑慈惠﹑良善﹑忠信﹑

23 柔和﹑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能禁止。

24 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同各樣的惡情和私慾﹑都釘上十字架了。

25 我們若順著靈而活﹐也應當順著靈按規矩行。

26 不要好虛榮﹑彼此激怒﹑互相嫉妒。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