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斯拉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拉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拉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些事作完了﹐眾首領前來見我﹐說:「以色列民和祭司跟利未人並沒有從四圍各地別族之民中分別出來﹐反而仿照他們可憎惡的事去行﹐像迦南人﹑赫人﹑比利洗人﹑耶布斯人﹑亞捫人﹑摩押人﹑埃及人﹑亞摩利人所行的。

2 因為他們為自己和他們的兒子娶了這些外族的女子為妻﹐以致聖別的種類和四圍各地別族之民混雜;而且首領和官長竟在這不忠實的事上也作了罪魁。」

3 我一聽見了這事﹐就撕裂衣服和外袍﹐直拔頭髮跟鬍鬚﹐驚惶恐懼而坐著。

4 凡因以色列上帝為了流亡返回的人之不忠實所發出的話而震慄戰兢的人﹑都聚集到我面前;我呢﹑也逕自驚惶恐懼而坐著﹐直到獻晚祭的時候。

5 獻晚祭的時候﹑我從刻苦卑抑的情態中起來﹐我的衣服和外袍都撕裂著﹐我屈膝跪著﹐向永恆主我的上帝伸開了雙手禱告﹐

6 說:「我的上帝阿﹐我抱愧蒙羞﹐不敢向我的上帝仰面﹐因為我們的罪愆多到滅頂﹐我們的罪過大到滔天。

7 自從我們列祖的日子到今天﹑我們的罪過都很大;並且為了我們的罪愆的緣故﹐我們和我們的王﹑跟祭司﹑都被交於四圍各地的列王手中﹐交於刀劍之下﹐被擄掠﹑被搶奪﹑滿臉蒙羞﹐正如今日一樣。

8 如今永恆主我們的上帝恩待我們片時﹐給我們留些逃脫的餘民﹐使我們牢固如釘子在他的聖所﹐好使我們的上帝光照我們的眼目﹐使我們在受奴轄之中稍得復興。

9 我們是奴隸﹐然而在受奴轄之中﹑我們的上帝仍然沒有撇棄我們﹐反而使我們在波斯王面前受得恩寵﹐使我們得到復興﹐能夠建立起我們的上帝的殿﹐重立起它荒廢之處﹐使我們在猶大和耶路撒冷有箇藩蘺。

10 「現在呢﹑我們的上帝阿﹐這事之後﹑我們還有甚麼話可說呢?因為我們離棄了你的命令﹐

11 就是你由你僕人眾神言人經手所吩咐的﹐說:『你們要去取得為業之地是污穢之地﹐有四圍各地別族之民的污穢﹐有他們那可憎惡之事﹑就是使全地從這邊到那邊都滿了他們那樣的不潔淨的。

12 所以現在呢﹑不可將你們的女兒嫁給他們的兒子﹐也不可將他們的女兒娶過來給你們的兒子;你們永遠不可謀求他們的平安興隆與福利﹐這樣﹑你們就可以強大﹐喫這地的美物﹐也可以留給你們的子孫永遠為業。』

13 因我們的壞行為和大罪過﹐我們纔遭遇了這一切的事﹐並且我們的上帝你懲罰我們﹑也輕於我們的罪愆所應得的﹐又給我們留下這樣的逃脫人;

14 我們哪可再違犯你的命令﹐跟這些行可憎惡之事的族民彼此結親呢?若這樣行﹐你豈不向我們發怒﹐直到我們滅盡﹐以致沒有一個餘剩之民或逃脫的人麼?

15 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阿﹐你是公義的﹐我們纔得以剩下來做逃脫的人﹐就如今日一樣。看哪﹐我們在你面前有罪過了﹐因此在你面前沒有人對於這事能站立得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