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斯拉記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拉記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拉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時有神言人們﹑神言人哈該和易多的孫子撒迦利亞﹑奉以色列之上帝的名傳講神言﹑鼓勵在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猶大人。

2 於是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都起來﹐動手重建在耶路撒冷的上帝之殿;同他們在一起的有上帝的神言人在支持著他們。

3 當時大河以西那邊的的巡撫達乃和示他波斯乃﹑跟他們的同僚﹑來見他們﹐這樣問他們說:「誰下諭旨叫你們建造這殿﹐把這建築物築完呢?」

4 他們(傳統:我們)也這樣問他們說:「那些建造這建築物的人叫甚麼名字呢?」

5 但是他們的上帝的眼目卻看顧猶大人的長老﹐以致巡撫等並沒有迫使他們停工﹐直等呈報上到大利烏那裡﹐然後等這事的回諭。

6 大河以西那邊的巡撫達乃﹑和示他波斯乃跟他們的同僚﹑就是大河以西那邊的都察﹑給大利烏王送上去的呈文本子:

7 他們向他呈表﹐內中是這樣寫的:「願大利烏王萬事平安。

8 奏王知道:我們往猶大省去﹐到了上帝宏大之殿。這殿是用琢光的石頭建造的﹐梁木插入墻內。這工程在他們手下作得很周到又很順利。

9 於是我們就問那些長老﹐對他們這樣說:『誰下諭旨叫你們建造這殿﹐把這建築物築完呢?』

10 我們也問他們的名字﹐好將他們做首領的人的名字記錄下來﹐以便奏王知道。

11 他們這樣回答我們說:『我們是天地之上帝的僕人﹐正在重建這多年以前所建造的殿﹐就是以色列一位偉大的王所建造所築完的。

12 只因我們的列祖激了天上之上帝的震怒﹐上帝把他們交在迦勒底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手中﹐尼布甲尼撒便將這殿拆毀﹐又將人民擄到巴比倫去。

13 然而在巴比倫王古列元年﹐古列王下了諭旨叫猶大人建造上帝的這殿。

14 並且上帝殿中的器皿﹑無論金的銀的﹑就是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的殿堂中所掠去﹑帶到巴比倫廟裡的﹑古列王也都從巴比倫廟裡取了出來﹐交給受派為巡撫的﹑名叫設巴薩;

15 對他說:「將這些器皿帶上﹐去存放在耶路撒冷的殿堂中﹐在原處將上帝的殿建造起來。」

16 於是這設巴薩就來﹐安放耶路撒冷上帝之殿的根基;這殿從那時到如今都在建造中﹐還未完畢。』

17 現在王若以為好﹐就請考查王的庫房﹐就是在巴比倫那裡的庫房﹐看古列王有沒有下諭旨叫他們建造這在耶路撒冷的上帝之殿。關於這事﹑王樂意怎麼辦﹐請傳下來指示我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