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斯拉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拉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拉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到了七月﹑以色列人各在自己的市鎮裡:那時眾民如同一人聚集在耶路撒冷。

2 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同作祭司的弟兄﹑跟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他的族弟兄﹑都起來﹑築了以色列上帝的祭壇﹐要照神人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在祭壇上獻上燔祭。

3 因為為了四圍各地的族民而起了恐怖的心﹐他們就在殿的基地上建設了祭壇﹐早晚在祭壇上向永恆主獻上燔祭。

4 他們又照上記載的守住棚之節;按數照例獻上日日該獻的燔祭﹐按日日的本分獻;

5 其後又獻上不斷獻的燔祭﹑月初祭﹑分別為聖的永恆主一切制定節期的祭﹑和各人自願獻與永恆主的祭。

6 從七月一日起﹑他們開始向永恆主獻上了燔祭。那時永恆主的殿堂還沒有立下根基。

7 他們又將銀子給了鑿石人和匠人﹐把食物﹑飲料﹑和油給了西頓人推羅人﹐叫他們將香柏木從利巴嫩運到海裡﹑到約帕來﹐照波斯王古列所准給他們運的。

8 他們來到耶路撒冷上帝之殿的地址第二年﹑第二月﹑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和其餘的族弟兄﹑就是祭司和利未人﹑跟一切被擄中回到耶路撒冷的人﹑就開了工;都興工建造;又派立了利未人﹑從二十歲和以上的﹑來監管永恆主之殿的工程。

9 於是耶書亞的子孫和族弟兄﹑甲篾和他的子孫﹑猶大(拉:2:40作何達威雅)的子孫﹑都站起來﹐一同負責監管在上帝殿裡作工的人:利未人希拿達的子孫和族弟兄﹑也都這樣作。

10 建築的人立永恆主殿堂根基的時候﹑祭司穿著禮服﹑拿著號筒﹐亞薩的子孫利未人拿著響鈸﹐都站著﹐讚美永恆主﹐照以色列王大衛所手定的。

11 他們彼此唱和﹑讚美稱謝永恆主﹑說:「因為他至善;他向以色列人所施的堅愛永遠長存。」他們讚美永恆主的時候﹑眾民都大聲歡呼﹑慶祝永恆主之殿的根基已經立定。

12 但是有許多祭司中的人和利未人﹑以及父系的族長﹑那些曾經見過先前的殿奠基的﹑老年人﹑如今看見這樣的殿在眼前﹐便大聲哭號;不過也有許多人提高了聲音﹑歡喜快樂地呼喊;

13 以致眾民竟不能分辨歡樂呼喊的聲音﹑和哭號的聲音﹐因為眾民都大聲呼喊﹐聲音聽到遠處。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