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斯拉記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拉記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拉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波斯王古列元年﹑永恆主為要成就他自己的話﹑從耶利米口中說來的﹐永恆主就激動了波斯王古列的心(原文:靈)﹐使他將布告傳達全國﹐並且用書面傳達說:

2 「波斯王古列這麼說:『永恆主天上的上帝已將地上萬國都賜給我﹐是他委派了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為他建殿。

3 你們中間凡做他子民的都可以上猶大的耶路撒冷──願他的上帝與他同在──去建造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的殿:只有他是上帝;他在耶路撒冷。

4 凡剩下的餘民﹑無論寄居在甚麼地方﹐那地方的人都要用金銀財物牲口同自願獻的禮物支助他:禮物是要為那在耶路撒冷之上帝的殿而奉獻的。』」

5 於是猶大和便雅憫父系的族長﹑祭司和利未人﹑凡心被上帝激動的﹑都起來﹐要上去重建在耶路撒冷之永恆主的殿。

6 他們四圍的眾人就用銀器﹑金子﹑財物﹑牲口﹑寶貴之物﹑來加強他們的手;另外還有各樣自願獻的禮物。

7 古列王也將永恆主之殿的器皿拿了出來;這些器皿是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所拿出﹐而放在自己神廟的。

8 波斯王古列派由司庫官米提利達經手將這些器皿拿出來﹐數交給猶大的首領設巴薩。

9 器皿的數目是:金盤三十個﹑銀盤一千個﹑刀(或譯:香爐;副件)二十九把﹑

10 金碗三十個﹑銀碗二千(此字意難確定)四百一十個﹑別樣的器皿一千件;

11 金銀器皿共有五千四百件。流亡的人從巴比倫上耶路撒冷的時候﹐設巴薩將這一切器皿都帶上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