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人子阿﹐你要拿一把快刀﹐把它當做理髮匠的剃刀﹐去剃過你的頭髮跟鬍鬚﹐拿天平稱﹐將鬚髮平分。

2 圍困這城的日子滿了﹐你要將三分之一在城中用燄火焚燒﹐將三分之一在城的四圍用刀剁碎﹐將三分之一給風吹散;我還要拔刀追趕他們。

3 你要從其中拿出小數來﹐裝在衣你的衣邊裡。

4 再從這些之中取些扔在火中﹐在火中焚燒;就必有火從那裡面出來燒入以色列全家。

5 「主永恆主這麼說:這就是耶路撒冷;我曾將她安置在列國中央﹐列邦都在她四圍。

6 她行惡地違背了我的典章﹑過於列國﹐干犯了我的律例﹑過於她四圍的列邦﹐因為我的典章她棄掉了﹐我的律例她並沒有遵行。

7 故此主永恆主這麼說:因為你們顯露動亂(意難確定)過於你們四圍的列國;我的律例你們並不遵行﹐我的典章你們並不謹守;你們四圍列國的規矩你們反而謹守(有古卷作:你們倒不?);

8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吧﹐連我也跟你為敵;我必在你中間施行判罰﹐讓列國親眼看見。

9 並且因你一切可厭惡的事我要辦你﹐就是我所未曾行過的﹐以後也不再照樣行的。

10 因此在你中間父親必喫兒子﹐兒子必喫父親;我必向你施行判罰﹐使你餘剩之民都四散於四方(原文:四風)。

11 故此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你既用你一切可憎之像和你一切可厭惡的事來污瀆我的聖所﹐我就一定要將你剪除(傳統:『撤回』或『撒消』);我眼必不顧惜你﹐我必不可憐你。

12 你的三分之一必在你中間因瘟疫而死﹐因饑荒而消滅;三分之一必在你四圍倒斃於刀下;三分之一我必給四散於四方(原文:風);我還要拔刀追趕他們。

13 「這樣我的怒氣就得以發盡﹐我就得以平息我向他們發的烈怒;我平息了妒憤﹐他們就知道我永恆主向他們發盡了我的烈怒是懷著妒愛而說話的。

14 並且我必使你在你四圍的列國中﹑在經過的眾人眼前﹑成了荒廢和羞辱的對象。

15 這樣﹐我就要以怒氣以烈怒﹑以烈怒的責打向你施判罰﹐那時你(傳統:她)就在你四圍的列國中成了令人羞辱﹑令人毀謗﹑令人警戒﹑驚駭的對象:這是我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6 那時我必將饑荒的惡箭射在你們(傳統:他們)身上﹐這箭是能毀滅人的﹐就是我要發射去毀滅你們的;我必將饑荒增加給你們﹐折斷你們糧食的支杖。

17 我必打發饑荒和惡獸去攻擊你﹐使你喪失兒子;瘟疫和流血的事必流行於你中間;我必使刀劍來擊打你;這是我永恆主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