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4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4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主永恆主這麼說:內院朝東的門在辦理事務的六日之內必須關閉著﹐但在安息日上卻要打開﹐每月一日也要打開。

2 人君要從這門的廊子外面進入﹐在門框旁邊立著;祭司要供備他的燔祭和平安祭﹐他就在門限那裡敬拜﹐然後出去;這門非到傍晚總不關閉。

3 國中的人民呢﹑也要在這門口﹑在永恆主面前﹑當安息日和月初一來敬拜。

4 當安息之日人君所供獻與永恆主的燔祭要六隻羊羔﹑完全沒有殘疾的﹐一隻公綿羊﹑完全沒有殘疾的;

5 一同獻的素祭﹑要一伊法(一『伊法』約等於四斗)細麵配合一隻公綿羊;配合羊羔的素祭呢﹑要看人手頭所能獻的﹐一伊法細麵要加一欣的油。

6 每月一日他要獻一隻牛﹑是小公牛﹐完全沒有殘疾的﹐六隻羊羔﹑一隻公綿羊﹐都要完全沒有殘疾的;

7 他要供備素祭﹐一伊法細麵配合一隻公牛﹐一伊法細麵配合一隻公綿羊;配合羊羔呢﹑要看人手頭所能彀得著的﹐一伊法細麵要加一欣的油。

8 人君進入的時候﹐要取道這門的廊子而入﹐也要由原路而出。

9 「在各制定節期上﹑國中的人民來朝見永恆主時候﹐那取道北門進來敬拜的﹑要從道南門而出;那從道南門進來的﹑要取道北門而出:不可取道進入的門而返回;要一直向前走出去。

10 人民進入的時候﹐人君要在人民中間進入;人民出去﹐人君也要在人民中間出去。

11 「在各節期和各制定節期上﹑一同獻的素祭要一伊法細麵配合一隻公牛﹐一伊法細麵配合一隻公綿羊;配合羊羔呢﹐要看人手頭所能獻的;一伊法細麵要加一欣的油。

12 人君若供備自願獻的燔祭或是平安祭做自願獻的祭奉與永恆主﹐就有人給他開朝東的門;他便供備上他的燔祭和平安祭﹐像安息之日供備的一樣;獻完了他就出去;他出去之後﹐就有人將門關閉上。

13 「每日他(傳統:你)要供備一隻公綿羊羔﹑一歲以內﹑完全沒有殘疾的﹑做燔祭獻與永恆主;要天天早晨供備上。

14 天天早晨他(傳統:你)也要供備跟這一同獻上的素祭﹐細麵一伊法的六分之一﹐和油一欣的三分之一﹐來濕潤濕潤細麵﹐做素祭獻與永恆主:這是不斷獻的祭永遠的條例(傳統:複數)。

15 這樣﹑天天早晨就有綿羊羔﹑素祭﹑和油﹑供備上﹐做不斷獻的燔祭。

16 「主永恆主這麼說:人君若將他一部分的產業作為恩物賜給他兒子的任一人﹐那就要屬於他兒子;那是他們繼承得來的基業。

17 倘若人君將他一部分產業作為恩物賜給他的一個臣僕﹐那就要歸於那臣僕直到自由之年﹐仍要回歸於人君;不過給兒子們的產業終須歸於兒子們。

18 人君不可奪取人民的產業﹐以至欺迫他們離開他們的基業;他要從自己的地業中將產業賜給他的兒子﹐免得我人民四散﹑各人離開他的基業。」

19 那帶領者將我從門旁的進入處領進祭司的聖屋(參結42:13參古譯本翻譯的)﹑是朝北的;那裡見有一個地方在西邊的儘後頭。

20 他對我說:這就是祭司們煮解罪責祭肉﹑解罪祭肉﹑以及烤素祭的地方﹐免得帶出外院﹐將潔聖傳染於人民。」

21 他又領我出到外院﹐使我經過院子的四個拐角;我見院子的每個拐角都有一個院子。

22 院子四拐角處各有隔離的(意難確定)院子﹐長四十肘﹐寬三十肘;四個造有拐角的院子﹑尺寸都一樣。

23 角院裡面四圍﹐這四個院子裡面四圍﹑有一排泥水建築物;這四排建築物之下造有有煮祭肉的爐灶。

24 於是他對我說:「這四間是煮祭肉者的屋子﹐殿中當僕役的要在這裡煮人民的祭物。」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