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4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4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們拈鬮分地為業時﹐要劃出一個特別區(同詞:提獻物)獻與永恆主作為一分聖地﹐長二萬五千肘﹐寬二萬(傳統:一萬)肘;其四境周圍之內都是聖地。

2 其中有作為聖所之地﹑長五百肘﹑寬五百肘﹐四面見方;四圍再有五十肘作為牧場之地。

3 從所量的這塊地以內﹑你們要量出一塊來﹐長二萬五千肘﹐寬一萬肘﹐其中有聖地﹑是至聖的。

4 是這地的一分聖地﹑要歸與聖所供職的祭司﹑就是親近永恆主伺候永恆主的祭司﹐以作為房屋的地方﹑與牧場和牲畜的地方(傳統:和給聖所給聖所)。

5 又有一分﹑長二萬五千肘﹐寬一萬肘﹐要歸與殿中供職的利未人﹑作為他們的地業﹐居住的城市(傳統:二十間房屋)。

6 「你們也要分定屬城的地業﹐寬五千肘﹐長二萬五千肘﹐挨著那聖特別區並排著﹐要歸以色列全家。

7 「歸人君之地要在聖特別區和屬城地業二者的這邊和那邊﹐在聖特別區橫切面之前﹐在屬城地業橫切面之前﹐從西面伸向西﹐從東面伸向東﹐其長跟他們一族派所分從西界到東界的﹑並行相等。

8 這地在以色列中要屬人君為地業。我所立的人君必不可再欺負我的人民;他們卻要按族派將地分給以色列家。

9 「主永恆主這麼說:以色列的人君哪﹐你們可彀了!把強暴和搶奪的事除掉哦!施行公平公義吧!將霸佔我人民業產的事拉掉起來哦。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0 「你們要用公道的天平﹑公道的升斗(原文:伊法﹐約等於四斗)﹑公道的量器(原文:罷特﹐液體量器﹐約等於四斗)。

11 伊法和罷特容積要一樣:罷特可盛賀梅珥十分之一﹐伊法也可盛賀梅珥十分之一:都以賀梅珥的容量為標準。

12 一舍客勒是二十季拉;五舍客勒就是五舍客勒﹐十舍客勒就是十舍客勒;你們的彌那是五十舍客勒的(傳統:二十舍客勒﹑二十五舍客勒﹑十五舍客勒﹑要作為你們的彌那)。

13 「你們所應當提獻的提獻物乃是這一些:一賀梅珥麥子要獻一伊法的六分之一;一賀梅珥大麥要獻一伊法的六分之一。

14 你們所分定的油﹑(此處有:那罷特那油)一柯珥要獻一罷特的十分之一:一柯珥(原文:賀梅珥)有十罷特﹐因為一賀梅珥也有十罷特。

15 以色列的眾家族(傳統:水源充足之地)每群羊中每二百隻羊要獻一隻小羊﹑以作素祭﹑燔祭﹑和平安祭為人民除罪: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6 國中的眾民都要奉上(傳統:要對於)這提獻物給以色列中的人君。

17 人君的本分是在節期﹑月初一﹑安息日﹑以色列家一切制定節期上﹑奉上燔祭﹑素祭﹑奠祭;是他要供備解罪祭﹑素祭﹑燔祭﹐和平安祭﹑來替以色列家除罪的。

18 「主永恆主這麼說:正月一日﹑你要取一隻牛﹑是小公牛﹐完全沒有殘疾的﹑來為聖所除罪染。

19 祭司要取些解罪祭牲的血﹑抹在殿的門框上﹑和祭壇磴臺的四角上﹑跟內院的門框上。

20 七月一日你也要為誤犯了罪的人或因愚戇無知而犯了罪的人而這樣行﹐好使你們為殿除罪染。

21 「正月十四日﹑你們要守逾越節的節期七天;喫的應當是無酵餅。

22 那一天人君要替自己和國中的眾民供備一隻公牛為解罪祭。

23 這節期內七天﹑他要供備燔祭獻與永恆主﹐一連七天﹑每天七隻公牛﹑七隻公綿羊﹐都要完全沒有殘疾的;他每天也要供備一隻公山羊為解罪祭。

24 他也要供備素祭:一伊法細麵配合一隻公牛﹐一伊法細麵配合一隻公綿羊;一欣(一『欣』前約等於六‧五九升﹐後約等於七‧二四升)

25 七月十五日﹑節期中﹑七天﹑他都要這樣行:照逾越節解罪祭﹑燔祭﹑素祭﹑和油的條例一樣。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