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4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4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們流亡的第二十五年﹐年頭﹐那月之十日﹐京城被擊破之後十四年﹐正當那日﹐永恆主的手按在我身上;他把我帶到目的地那裡;

2 在上帝的異象中他把我帶到以色列地﹐將我安置在很高的山上;那上頭南邊彷彿有一座城的建築物在我對面(傳統:在南邊)。

3 他把我帶到那裡﹐我見有一個人﹐他的形狀像銅的樣子﹐手裡有麻繩﹐又有測量竿;他站在門口。

4 那人對我說:「人子阿﹐凡我所要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聽﹐又放在心上;因為你被我到這裡來﹐特為的是要讓你看到;如今你要將你所看到的都告訴以色列家。」

5 我見殿院的外面四圍都有墻圍著:那人手裡有測量竿﹑長六肘﹐每肘按常肘加一手掌:他量了那建築物的墻﹑厚一竿﹐高一竿。

6 他到了朝東的大門﹐就上門的臺階﹐量門的一個門檻﹐寬一竿。又量另一個門檻﹐寬一竿。

7 又有守衛室﹑長一竿﹑寬一竿;守衛室之相隔有五肘;大門的門檻挨著大門以內的廊子﹐有一竿。

8 他又量了大門以內的廊子﹐有一竿。

9 量了大門的廊子﹐有八肘;其挨墻柱有二肘;大門的廊子是在門以內的。

10 東路大門的守衛室﹑這邊有三間﹐那邊有三間:三間都是一樣的尺寸;挨墻柱子這邊和那邊都是一樣的尺寸。

11 他量了大門進口處﹑其寬有十肘﹐大門路(傳統:長)有十三肘。

12 守衛室前面有矮墻在這邊(仿七十子及敘利亞譯本經點竄翻譯的)一肘﹐有矮墻在那邊也一肘:守衛室是這邊六肘﹐那邊也六肘。

13 他又量了大門﹐從這守衛室的後邊(傳統:房頂)到那守衛室的後邊(傳統:房頂)﹐寬二十五肘﹑這門到那門。

14 他量了門廊子﹑二十肘;而連著大門的門廊子便是院子在四圍(全節難理解)。

15 從大門進口處前面﹑到大門內廊子的儘後面﹑是五十肘。

16 守衛室和它們的埃墻柱子﹑大門道兒以內四處﹑都有內寬外窄的窗櫺﹐門廊子也是這樣:裡面四處都有窗櫺;其埃墻柱子還有雕刻的棕樹。

17 他帶了我到外院﹐我就見有屋子﹐又有鋪石地﹑是為院子四圍鋪造好的:鋪石地上有屋子三十間。

18 鋪石地是鋪在大門道兒的每一邊﹐跟大門道兒的長度相配合:這是低一層的鋪石地。

19 他量了院子的寬度從下門道兒的裡面前頭﹑到內門道兒(經點竄翻譯的)的前面外頭﹑有一百肘。(傳統:東面北面大門路)

20 他帶領了我向北走﹐我就見有一條大門道兒(傳統:東面北面大門路)朝向北面﹐屬於外院的。那時他量了它的長度和寬度。

21 門道兒的守衛室是這邊三間﹑那邊三間;其挨墻柱子和廊子跟第一大門的﹑尺寸一樣;門道兒是長五十肘﹐寬二十五肘﹑按常肘算的。

22 其窗櫺和廊子的窗櫺(參25﹑26節加上的)以及雕刻的棕樹都跟朝東路之大門的﹑尺寸一樣;人上七層臺階到了這門﹐前面就有廊子。

23 內院有大門跟這外院的大門相對;北面東面都一樣:他從這門量到那門有一百肘。

24 他領了我往南路走﹐我就見南路有個大門;他量了它的挨墻柱子和廊子;跟其他的﹑尺寸一樣。

25 門道兒和它的廊子四處都有窗櫺﹐跟其他的窗櫺一樣:門道兒是長五十肘﹐寬二十五肘。

26 有七層臺階以便登上內門;前面就有廊子;挨墻柱子上有雕刻的棕樹﹐這邊一棵﹐那邊一棵。

27 內院南路有門;他從這門量到外院南路的門有一百肘。

28 他帶了我從南門到內院﹐就量了南門﹐跟其他的﹑尺寸一樣。

29 其守衛室﹑其挨墻柱子﹑與其廊子﹑都跟其他的﹑尺寸一樣:門道兒廊子四處都有窗櫺:門道兒是長五十肘﹐寬二十五肘。

30 (30節傳統作:四處都有廊子﹐長二十五肘﹐寬五肘)其廊子朝著外院;其挨墻柱子上有雕刻的棕樹;其臺階則有八層。

31

32 他帶了我到朝東路的大門道兒(傳統:到內院的東路)﹐就量了那門﹐跟其他的﹑尺寸一樣。

33 其守衛室﹑其挨墻柱子﹑都跟其他的﹑尺寸一樣:門道兒廊子四處都有窗櫺:門道兒是長五十肘﹐寬二十五肘。

34 其廊子朝著外院;其挨墻柱子上有雕刻的棕樹﹐這邊和那邊都有;其臺階則有八層。

35 他帶了我到北門﹐就測量了那門﹐跟其他的﹑尺寸一樣:

36 就是其守衛室﹑其挨墻柱子﹑與其廊子:門道兒四處都有窗櫺;它是長五十肘﹐寬二十五肘。

37 其廊子(傳統:其挨墻柱子)朝著外院;其挨墻柱子上有雕刻的棕樹﹐這邊和那邊都有;其臺階則有八層。

38 在大門道兒的廊子(傳統:的挨墻柱子)有一間屋子和它的進口;祭司們(原文:他們)就在那裡涮洗燔祭牲。

39 在門道兒的廊子裡﹑這邊有兩張桌子﹐那邊有兩張桌子﹐好在那上頭宰殺燔祭牲﹑解罪祭牲和解罪責祭牲。

40 上到朝北的大門的進口那裡﹑在外頭一邊有兩張桌子;門道兒的廊子的另一邊﹑也有兩張桌子。

41 在門扇旁﹑這邊有四張桌子﹐那邊也有四張桌子﹐共八張:祭司(原文:他們)就是在那上頭宰殺祭牲的。

42 給燔祭牲用的有四張桌子﹐是鑿好了的石頭作成的﹐長一肘半﹐寬一肘半﹐高一肘:祭司(原文:他們)將宰殺燔祭牲跟平安祭牲的器皿放在上頭。

43 有壁架子(意難確定﹐或譯:平版)寬一手掌﹐安裝在廊子裡面四處;人獻的肉是放在桌子上的。

44 他帶了我從外面進內院﹐我就見有兩間屋子(傳統:內門道兒外面有歌唱人屋子)在內院:一間在北門旁邊﹐朝著南路;一間在南(傳統:東)門旁邊﹐朝著北路。

45 他對我說:這間朝著南路的屋子是給守著殿宇職守的祭司用的。

46 那間朝著北路的屋子是給守著祭壇職守的祭司用的:這些祭司是利未人中撒督的子孫;只有他們可以走近永恆主來侍候他。

47 他又量了祭壇院子﹐長一百肘﹐寬一百肘﹐是四方的:祭壇在殿的前面。

48 於是他帶了我到殿前的廊子﹐又量了廊子的挨墻柱:這邊厚五肘﹐那邊厚五肘;門道兒是寬十四肘;門道兒的側面墻是﹑(係參七十子修復的)這邊三肘﹐那邊三肘。

49 廊子是長二十肘﹐寬十二(傳統:十一)肘;登十層臺階可以到上頭;靠近挨墻柱還有柱子﹐這邊一根﹐那邊一根。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