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3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3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人子阿﹐你要傳神言攻擊歌革﹐說:主永恆主這麼說:米設土巴的人君領袖﹑歌革阿﹐你看﹐我跟你為敵;

2 我必調轉你﹐領你往前進﹐使你從北方之極處上來﹐帶著你來攻以色列的眾山;

3 然後我必將你的弓從你左手上擊落﹐將你的箭從你右手打掉。

4 你必倒斃在以色列的眾山上﹐你和你的全部隊﹑以及跟隨你的外族民都要倒斃;我必將你給各種羽族的肉食鳥﹑和田野的走獸﹑做食物。

5 你必倒斃在田野上;因為我說了﹐主永恆主發神諭說。

6 我必降火在瑪各沿海地帶安然居住的人身上;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7 「我必在我人民以色列中間使人認識我的聖名;我必不容我的聖名再被褻瀆;列國就知道我乃是耶和華﹑以色列中之聖者(有古卷作:以色列之聖者)。

8 看吧﹐快臨到了!那時必定作成的;主永恆主發神諭說;那就是我所說到的日子。

9 「住以色列城市的人必出去點火燒軍械;就是小盾大牌﹑弓﹑箭﹑梃杖﹑槍矛:都用來燒火﹐燒到七年;

10 甚至他們也不必從田野上去撿柴﹐也不必從樹林裡去伐木;因為他們必用軍械去燒火;並且必搶那搶他們的人﹐劫那劫他們的人;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1 「當那日我必將以色列中一塊有名的(傳統:在那裡)地方﹑就是死海東邊亞巴琳(傳統:過路人)平谷﹑給歌革做墳地;這墳地必截斷過路人的去路;在那裡人必埋葬歌革和他的蜂擁軍兵﹐並將那地叫做哈們歌革(傳統:歌革之軍兵)谷。

12 為要潔淨國土﹐以色列家須用七個月工夫去埋葬他們。

13 全國眾民都必埋葬他們;當我得榮耀的那日﹐這事必叫他們得名聲;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4 他們必將不斷工作的人分別出來﹐去巡行遍地﹐埋葬(此處有:過路人)那些餘剩在地上的屍體﹐好潔淨國土;過了七個月﹐他們還要視察。

15 巡行遍地的人巡行經過﹐見有人的骸骨﹐就在旁邊立個標記﹐等埋葬的人來將骸骨埋葬在哈們歌革谷。

16 〔那裡並且有一座城名叫哈摩那(即:眾民)。〕他們要這樣地潔淨國土。

17 「人子阿﹐主永恆主這麼說:你要對各種羽族的鳥﹑對田野的各走獸﹑說:『你們集合來吧!要從四圍聚集來赴我的祭筵﹐我為你們宰備的大祭筵﹐擺在以色列眾山上﹐你們好喫肉喝血。

18 你們可以喫勇士的肉﹐喝地上首領的血;就如喫公綿羊﹑羊羔﹑公山羊﹑公牛的肉;都是巴珊的肥畜。

19 從我的祭筵﹑我為你們們宰備的祭筵﹑你們可以喫脂肪喫到飽飫﹐喝血喝到醉。

20 你們可以在我席上喫馬匹和拉戰車的獸(或譯:坐戰車的人)﹑喫勇士和一切戰士的肉﹐喫到飽飫;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1 「我必彰顯我的榮耀在列國中﹐萬國就必看到我的判罰﹑我所施行的判罰;他們必看到我懲罰的手﹑就是我所加於他們身上的。

22 這樣﹐從那日起﹑以色列家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他們的上帝。

23 列國就知道以色列家流亡﹐是因他們的罪孽;他們對我不忠實﹐我纔掩面不顧他們﹐將他們交於他們的敵人手中﹐他們便都倒斃於刀下。

24 我掩面不顧他們;是照他們的污穢和罪過來辦他們的。

25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如今我要恢復雅各的故業;我要憐憫以色列全家﹐又為我的聖名發熱心。

26 他們在他們本地安然居住﹑不被驚嚇的時候﹐就必忘卻他們所受的羞辱﹑和他們對我不忠實的罪;我使他們從外族之民中回來﹐將他們的仇敵之地召集了來之後﹐必在他們身上﹑在許多外國人眼前﹑彰顥自己為聖。

27

28 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他們的上帝﹐因為我使他們流亡到列國中﹐後來又把他們聚攏來到他們的本地;不再留一人在外國(原文:在那裡)。

29 我也不再掩面不顧他們﹐因為我已將我的靈傾注於以色列家: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