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3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3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手按在我身上;永恆主藉著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安放在峽谷(或譯:平原)充滿著骸骨。

2 他領我從骸骨的四圍來回地經過;只見在峽谷上面﹑極其之多﹐而且極其枯乾。

3 他問我說:「人子阿﹐這些骸骨能活起來麼?」我說:「主永恆主阿﹐惟有你知道。」

4 他又對我說:「你要向這些骸骨傳神言﹐對它們說:枯乾的骸骨阿﹐要聽永恆主的話。

5 主永恆主對這些骸骨這麼說:看吧﹐我必使氣息(同字:靈或風)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活了。

6 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給你們包上皮﹐使你們有氣息(同字:靈或風)﹐你們就活了;你們便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7 於是我照所受吩咐的去傳神言;正傳神言的時候﹐忽有響聲﹐有轟轟的震動﹐骸骨全都集合攏來﹐一骨對一骨。

8 只見骸骨上居然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包在上頭;只是沒有氣息(同字:靈或風)。

9 主對我說:「你要向風(同詞:氣息)傳神言﹐人子阿﹐你要傳神言﹐說主永恆主這麼說:對風(同詞:氣息)說:主永恆主這麼說:氣息(同字:靈或風)阿﹐要從四面的風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起來。」

10 於是我照主所吩咐我的來傳神言﹐氣息(同字:靈或風)就進入骸骨裡面﹐骸骨便活了起來﹐並且站起來﹐成了極大極大的軍隊。

11 主對我說:「人子阿﹐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看哪﹐他們常說:『我們的骸骨都很枯乾;我們的指望都滅沒了;我們都被割絕淨盡了。』

12 因此你要傳神言﹐對他們說:主永恆主這麼說:「我的人民哪﹐看吧!我必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出來;我必領你們進以色列地。

13 我的人民哪﹐我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起來﹐你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14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你們就活起來;我將你們安置在你們本地時﹐你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我說了﹐我必作成: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5 永恆主的話又傳與我說:

16 「人子阿﹐你要取一根木棍﹐上面寫上:『代表猶大和跟他聯合的以色列人』;又取一根木棍﹐上面寫上:『代表約瑟〔以法蓮(傳統:以法蓮木棍)〕和跟他聯合的以色列全家』。

17 你要使這兩根彼此相接﹐連為一根木棍﹐好在你手中成為一根。

18 你本國的子民若問你說:『你這有甚麼意思﹐你不告訴我們麼?』

19 你要對他們說: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取約瑟的木棍〔就是在以法蓮手中的〕和跟他聯合的以色列棍棒﹑就是以色列族派﹐將這些棍棒跟猶大的木棍連在一起(經點竄翻譯的)﹐使他們作為一根木棍﹐叫他們在我手中成為一根。」

20 你所寫上的那兩根木棍在他們眼前拿在你手中時﹐

21 你要對他們說;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將以色列人從他們所到的列國中收取回來﹐從四圍招集他們﹐帶到他們本地。

22 我必使他們在那地﹑在以色列眾山﹑成為一國;有一個王做他們眾民的王;他們必不再作為兩國﹐決不再分為兩個國家。

23 他們必不再因他們的偶像和可憎之像以及任何罪過﹑來玷污自己;我卻要拯救他們脫離他們的背道(傳統:住所)﹑就是他們藉以犯罪於其中的;我必潔淨他們;這麼﹑他們就可以做我的子民﹐我就要做他們的上帝。

24 「我的僕人大衛必做王管理他們;他們必歸於一個牧民者。我的典章他們必遵行﹐我的律例他們必謹守而實行。

25 他們必住在我賜給我僕人雅各的地﹐就是你們列祖所住之地;他們和他們的子孫﹑以及他們子孫的子孫﹑直住到永遠;我的僕人大衛必永遠做他們的人君。

26 我必給他們立個平安興隆之約﹐這必做永遠之約﹑跟他們立的;我必施恩眷顧(意難確定:與下『施恩設立』一詞同字)他們﹐使他們人數增多﹐又在他們中間施恩設立我的聖所到永遠。

27 我的居所必在他們上面;我要做他們的上帝﹐他們要做我的子民。

28 我的聖所在他們中間到永遠﹐列國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使以色列成聖別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