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3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3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要向你本國的子民講話﹐對他們說:我若使刀劍攻擊哪一地﹐而那一地的人民從他們範圍內選取了一個人﹐立為他們的守望者;

3 這守望者見刀劍攻擊那地﹐他若吹號角警告眾民;

4 凡聽見號角聲不受警告的﹐刀劍若來除滅了他﹐他的罪罰(原文是血)就就必歸到自己的頭上。

5 號角聲他聽見了﹐他卻不接受警告﹐故此流他血的罪要歸到他自己身上;守望者既發出了警告(傳統:接受警告)﹐便可搭救他自己的性命。

6 但那守望者若見刀劍臨到﹐而不吹號角﹐以致人民沒有受警告﹐而刀劍遂來除滅他們中間任何人的性命﹐那麼這人雖因他自己的罪孽而被除滅﹐然而流他血的罪我卻要從守望者手裡追討。

7 「所以你﹐人子阿﹐我立了你做以色列家的守望者;你若從我口中聽到話語﹐總要替我警告他們。

8 我若指著惡人說:(傳統有:惡人哪)『你必定死』﹐你若不告訴惡人而警告他離開他的行徑﹐那麼這惡人就必死在他的罪孽中(或譯:就必因他的罪孽而死)﹐而流他血的罪呢﹑我卻要從你手裡追討。

9 倘若你警告了惡人回轉離開他的行徑﹐他仍不回轉離開他的行徑﹐那麼這人就必死在他的罪孽中(或譯:就必因他的罪孽而死)﹐而你呢﹑卻可以救你自己的性命。

10 「人子阿﹐你要對以色列家說;你們常說:『我們的過犯罪惡老在我們身上;我們必在罪過中消削淨盡;怎能活著呢?』

11 你要對他們說: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我絕不喜悅惡人死亡;我乃是喜歡惡人回轉離開他的行徑以得活著。回轉吧!回轉!離開你們的壞行徑哦!何必死亡呢?以色列家阿?

12 人子阿﹐你要對你本國的子民說:義人犯法時﹐他的義也不能援救他;惡人回轉時﹐他的惡也不能使他因而跌倒;義人犯罪時﹐他也不能因他的義而活著。

13 我雖指著義人說他必定活著﹐然而他若倚靠他的義而行罪孽的事﹐他所行的義也都不被記得;他一定會因所行罪孽的事而死亡。

14 再者﹐我雖對惡人說:『你必定死』﹐然而他若轉離他的罪﹐行公平正義的事;

15 惡人若還人的當頭﹐歸還所搶奪的﹐依使人活的律例而行﹐不行罪孽的事﹐他就必定活著﹐不至於早死。

16 他所犯的一切罪必不給他記住;他行了公平正義的事﹐他必定活著。

17 「你本國的子民還說:『主的行徑不公正』;其實是他們的行徑不公正呢。

18 義人若轉離他的義行﹐而行不公道的事﹐他就必因此而死亡。

19 惡人若回轉離開他的惡﹐行公年正義的事﹐他就必必因此而得活著。

20 你們還說:『主的行徑不公正。』以色列家阿﹐我要判罰你們﹐各照各人的行徑。」

21 我們流亡期間的十二年十月五日﹐有人從耶路撒冷逃來見我說:「城已被攻破了。」

22 逃來的人未到的前一天晚上﹑永恆主的手按在我身上﹐開了我的口;到第二天早晨﹑那人來到這裡﹐我的口既被開啟﹐便不再啞吧了。

23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4 「人子阿﹐住在以色列地那些荒廢之處的人常說:『亞伯拉罕只是獨自一人尚且能擁有這地為基業﹐我們呢﹑人數眾多﹐一定更能給我們擁有這地的。』

25 因此呢﹑你要對他們說;主永恆主這麼說:你們喫帶血之物(或稍點竄作:你們在山上喫祭偶像之物)﹐舉目瞻仰你們的偶像﹐並且殺人流人的血﹐你們還能擁有這地以為業麼?

26 你們倚仗著你們的刀劍﹐行可厭惡的事﹐人人玷污鄰舍的妻子﹐你們還能擁有這地以為業麼?

27 你要對他們這麼說:主永恆主這麼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那在荒場中的定必倒斃於刀下;那在田野上的﹑我必交給野獸喫;那在山寨和洞裡的定必遭瘟疫而死。

28 我必使這地荒涼淒慘;她勢力所驕矜的必止息;以色列的山都必荒涼﹐沒有人經過。

29 我因他們所行一切可厭惡的事而使這地荒涼淒慘﹐那時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30 「你呢﹑人子阿﹐你本國的子民在墻邊﹑在房屋門口攻訐你﹐族弟兄對族弟兄彼此說:『來﹐來聽聽有甚麼話語出於永恆主。』

31 他們來見你﹑如同人民之來;他們坐在你面前彷彿是我的人民;其實他們聽你的話﹐卻不去行;因為他們只是用口表示著愛﹐他們的心卻追求著不義之財。

32 看哪﹐他們以你為善於作樂﹑出美麗聲音唱愛情歌之人呢!但他們聽你的話﹐卻不去行。

33 所說的來到時〔看吧﹐就來到了!〕他們就知道在他們中間有了神言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