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3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3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又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要傳神言說:主永恆主這麼說:「哀號哦!哎呀那日──

3 因為那日臨近了﹐永恆主之日臨近了;那將會是個密雲之日﹐列國毀滅的時候。

4 必有刀劍臨到埃及;在埃及被刺死的人倒斃之時﹐在古實就有翻騰絞痛的苦情;她的財富(或譯:眾民)必被帶走﹐它的根基必被拆毀。

5 古實人﹑弗人﹑路德人﹑雜族眾人﹑呂彼亞(傳統:古巴)人﹑以及跟他們結盟之地的人:他們必倒斃於刀下(或譯:以及同盟之地的人:他們都必跟他們倒斃於刀下)。

6 「永恆主這麼說:那些支持埃及的也必傾覆﹐她勢力所驕矜的也必下來:從密奪到色弗尼人都必在她境內倒斃於刀下: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7 埃及(傳統:他們)在荒涼的列邦中必成為荒涼;埃及城在荒廢的城中必變成了荒廢。

8 我使火在埃及中著起﹐幫助她的都破滅;那時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9 當那日必有使者匆忙急迫地(傳統:必有使者坐船)從我面前出去﹐使安居無慮的古實人驚惶;當埃及遭難的日子﹐必有翻騰絞痛的事臨到他們;看哪﹐這事來臨了!

10 「永恆主這麼說:我必藉著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使埃及的財富消沒。

11 他和隨從他的人﹑列國的強橫人﹑必被帶進來毀滅這地;他們必拔刀來攻擊埃及﹐使遍地滿有被刺死的人。

12 我必使江河乾涸﹐將這地交付(原文:賣)於壞人手中;我必藉著外族人的手使這地和其中所有的變為淒涼:這是我永恆主說的。

13 「主永恆主這麼說:我必毀滅偶像﹐必從挪弗使佛相滅絕:必不再有人君出自埃及地;我必將懼怕放於埃及地境內。

14 我必使巴忒羅荒涼﹐使火在瑣安中著起﹐我必向挪施判罰。

15 我必將我的烈怒傾倒於訓上﹑於埃及的保障上﹐將挪的眾民都剪除掉。

16 我必使火在埃及境內著起;訓必翻騰絞痛;挪必定被攻破;其城墻必破毀(傳統:挪弗敵人白日)。

17 安和比伯實的壯丁必倒斃於刀下;它們的婦人必被擄掠。

18 我在答比匿折斷了埃及的諸軛﹐使她勢力所驕矜的止息於其中;那時日光在答比匿必變為黑暗(傳統:退去);這城必有密雲遮蔽她﹐她的人民呢﹑必被擄去。

19 我必這樣向埃及施判罰﹐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20 十一年正月初七日﹐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1 「人子阿﹐我打折了埃及王法老的膀臂;看哪﹐沒有綁紮以敷醫治的藥﹐沒有用繃綁紮﹐好使它有力量可以拿刀。

22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哪﹐我跟埃及王法老為敵;我必將他有力的膀臂﹑和已打折的膀臂﹑全行打斷;使刀從他手中墜落。

23 我必使埃及人分散於列國﹐使他們四散於列邦。

24 我必使巴比倫王的膀臂有力量﹐將我的刀交於他手中;法老的膀臂我卻要打斷﹐他就必在巴比倫王面前唉哼出死傷人那樣的唉哼。

25 我必助使巴比倫王的膀臂有力量﹐法老的膀臂卻要下垂。我將我的刀交於巴比倫王手中﹐他必伸山那刀攻擊埃及地﹐那時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26 我必使埃及人分散於列國﹐使他們四散於列邦;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