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2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2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第十年十月十二日﹐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要向埃及王法老板著臉﹐傳神言攻擊他﹐也攻擊埃及全地﹐

3 來傳講說: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哪﹐埃及王法老阿﹐我跟你為敵﹐你這棲伏於自己河中的大鱷魚;你曾經說:『我這河是我自己的;我造了它(傳統:我造了自己)。』

4 我永恆主必用鉤子鉤住你的腮頰﹐使你河中的魚貼住你的鱗甲;我必將你跟你河中所有的魚﹑就是貼住你鱗甲的﹑都從你河中拉上。

5 我必將你丟在曠野﹐將你跟你河中所有的魚丟掉;你必倒斃在田野上﹐不被收殮﹐不被掩埋。我便將你給了地上的野獸﹑空中的飛鳥﹑做食物。

6 「埃及一切的居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因為他們向以色列家成了蘆葦的扶杖。

7 他們一抓住你(傳統:他們一抓住你﹑你的手)﹐你就破裂﹐刺開了他們的手(原文:肩膀);他們靠著你﹐你就折斷﹐閃了他們的腰(傳統:使??立穩);

8 「故此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使刀劍來攻擊你﹐將人和牲口都從你中間剪除掉;

9 埃及地就變成了淒涼荒廢了。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因為你(傳統:他)說:『這河是我的﹐是我造的』;

10 那麼你就看吧﹐我跟你為敵﹐跟你的河為敵;我必使埃及地﹑從密奪到色弗尼﹑直到古實邊界﹑全然荒廢淒涼。

11 必沒有人的腳從那裡經過﹐也沒有獸的蹄從那裡過去;並沒有人居住﹑四十年。

12 我必使埃及地在荒涼的列邦中成為荒涼﹐使埃及城在荒廢的城市變成了荒涼﹑四十年;我必使埃及人分散在於列國﹐使他們四散於列邦。

13 「主永恆主這麼說:四十年終了以後﹑我必將埃及人從他們分散到的外族之民中招集回去。

14 我必恢復埃及人的故業﹐使他們返回他們的本地﹑他們根原之地﹑巴忒羅;在那裡他們必成為低微之國;

15 它必成為列國中最低微的;它必不再自己抬高於列國之上;我必減少他們的人數﹐免致他們再轄制列國。

16 埃及必不再做以色列家所倚靠的;以後呢﹑以色列家每逢轉臉仰望埃及人時﹐他們總會回想起他們的罪孽來。他們就知道我乃是主永恆主。」

17 二十七年正月一日﹐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18 「人子阿﹐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使他的軍隊賣了大力氣來攻打推羅﹐以致頭都光禿了﹐肩膀都磨平了;然而他和他的軍隊之攻打推羅﹑並沒有從推羅得到甚麼酬勞來報他所賣的力氣呀。

19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將埃及地賜給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他必將埃及的財富帶走﹐擄掠所可擄掠的﹐搶奪所可搶奪的:這就可以做他軍隊的酬勞了。

20 為了酬報他所賣的力氣﹑就是他和他軍隊所為我作的﹐我必將埃及地賜給他: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1 「當那日子﹑我必給以色列家起一個角來;你以西結呢﹑我必給你在他們中間一個開口的機會。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