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2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2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要對推羅的人君說:主永恆主這麼說:「因你心裡高傲﹐說:『我乃是神;我在海中心﹐坐神的寶座』;其實你不過是人﹐並不是神﹐儘管你居心﹑自以為有神的心機。──

3 哼﹐你居然比但以理還有智慧!任何秘密事你看都不糢糊;

4 靠著你的智慧聰明﹐你為自己得了資財;你得了金銀收入你的府庫;

5 靠著你作生意的大智慧你增大了你的資財﹐你竟因你的資財而心裡高傲!──就因這樣﹐

6 故此主永恆主這麼說:「你居心既自以為有神的心機﹐

7 那麼你就看吧﹐我必導引外族人﹑列國中的強橫人﹑來攻擊你;他們拔刀來砍壞你用智慧得來的美麗﹐污辱你的光華。

8 他們必使你下冥坑;死在海中心﹐像被刺死的人那樣的死。

9 在殺你者面前你還能說:『我是神』麼?在刺殺你者手中﹐你不過是人﹐並不是神呀。

10 你必死在外族人手中﹐像沒受割禮的人那樣的死;因為我是說了﹐主永恆主發神諭說。」

11 永恆主的話又傳與我說:

12 「人子阿﹐你要為推羅王舉哀唱歌﹐對他說:主永恆主這麼說:「你是『完美』之印章﹐滿有才智﹐十全美麗﹐

13 你曾在伊甸上帝園中﹐有各樣寶石做你的服飾:就是肉紅玉髓﹑黃玉﹑金鋼石﹑黃璧璽(或譯:瑪瑙;水蒼玉)﹑水蒼玉(或譯:條紋瑪瑙)﹑碧玉﹑藍寶石﹑紅玉﹑綠寶石;並且你的『手鼓』和你那裡的寶石座的巧工都是金的﹐是在你被創造的日子就整備了的。

14 我把你安置跟一個護衛者被膏的基路伯在一起;你就在上帝的聖山上;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

15 從被創造的日子你的行徑就都完善﹐直到在你中間發現了不義。

16 因為你作的生意很多﹐你中間就充滿了強暴的事﹐以致你犯罪;因此我拋擲你為污俗離開上帝的地﹐護衛者基路伯也將你從從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除滅掉。

17 你因你的美麗而心裡高傲;又為了你的光華而敗壞你的才智。我將你摔倒於地﹐使你暴露身體於君王面前﹐讓他們目睹為快。

18 因你罪孽很多﹐因你作生意不公道﹐你污辱了你的『聖地方』;故此我使火從你中間發出燒滅了你﹐我就使你在所有觀看的人眼前變為地上的爐灰。

19 列族之民中凡認識你的都必為你而驚駭;你遭受了可怕的災難﹐就永遠不存在了。」

20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1 「人子阿﹐你要向西頓板著臉﹐傳神言攻擊她﹐

22 說: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吧﹐西頓﹐我跟你為敵!我必在你中間得榮耀。我在她身上行判罰﹐在她身上彰顯為聖時﹐人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23 我必將瘟疫送進她中間﹐將流血的事送到她街上;被刺死的人必倒斃於其中﹐因有刀劍四圍攻擊她;人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24 「對於色列家﹐四圍那些輕蔑他們的人﹑以後必不再向他們作刺人的蒺藜﹑作給人疼痛的荊棘。人就知道我乃是主永恆主。

25 「主永恆主這麼說:我將以色列家從他們分散去的外族之民中招集回來﹐在列國人眼前向他們彰顯為聖;那時他們必仍住在他們本地﹐就是我所賜給我僕人雅各的。

26 他們必在這地安然居住﹐建造房屋﹐栽種葡萄園。我向其四圍一切輕看他們﹑的人施行判罰以後﹐他們便得以安然居住;人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他們的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