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第七年五月初十日﹑有幾個做以色列長老的人來求問永恆主﹐坐在我面前。

2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3 「人子阿﹐你要告訴以色列的長老﹐說:主永恆主這麼說:你們來是求問我麼?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我是不讓你們求問的。

4 人子阿﹐你要審問他們麼?要審問麼?他們列祖那行可厭惡的事﹑你要使他們知道﹐

5 對他們說:主永恆主這麼說:當我揀選以色列的日子﹐我向雅各家的後裔舉手起誓﹐在埃及地使他們認識我;我向他們舉手起誓說:我乃是永恆主你們的上帝。

6 當那日子我向他們舉手起誓要領他們出埃及地﹐到我為他們探覓的﹑那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在列邦中最華美的。

7 我對他們說:你們要拋棄﹑各人棄掉他眼中所喜愛可憎之像﹐不可因埃及的偶像來玷污你們自己:我乃是永恆主你們的上帝。

8 然而他們卻叛逆了我﹐不肯聽我﹐各不拋棄他們眼中所喜愛那可憎之像﹐不離棄埃及的偶像。「我本心裡說我要將我的烈怒傾倒在他們身上﹐我要在埃及地之中向他們發盡我的忿怒。

9 然而我卻為我名的緣故而行事﹐免得我的名在他們所同住的列國人眼前被褻瀆﹐我就是在這些列國人眼前領我人民出埃及地﹑使他們認識我的。

10 這樣我領他們出埃及地﹐帶他們到了曠野。

11 我將我的律例賜給他們﹐將我的典章指示他們知道﹐就是人若遵行它﹑必因此而活著的。

12 並且我也將我的安息日賜給他們﹐做個我與他們之間的憑證﹐好使他們知道是我永恆主使他們成聖別的。

13 然而以色列家在曠野卻叛逆了我﹐不遵行我的律例﹐反而棄絕我的典章﹑〔就是人若實行﹑必因此而活著的〕﹐大大瀆犯我的安息日。「我就心裡說我要在曠野將我的烈怒傾倒在他們身上﹐來消滅他們。

14 然而我卻為我名的緣故而行事﹐免得我的名在列國人眼前被褻瀆﹐我領我人民出埃及就是在這些列國人眼前的。

15 我並且我在曠野也曾向他們舉手起了誓﹑必不領他們進我所賜給他們﹑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在列邦中最華美的;

16 因為他們棄掉了我的典章﹐不遵行我的律例﹐反而瀆犯了我的安息日;他們的心總是隨從他們的偶像。

17 雖然如此﹑我的眼還是顧惜他們﹐我不毀滅他們﹐不在曠野把他們全行滅盡。

18 「我在曠野對他們的兒女說:不要遵行你們祖先的律例﹐不要謹守他們的典章﹐也不要因他們的偶像而玷污自己。

19 我乃是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我的律例你們要實行﹐我的典章你們要謹守﹐

20 我的安息日你們要守為聖別﹐作為我與你們之間的憑證﹐好使你們知道我永恆主乃是你們的上帝。

21 但他們的兒女卻叛逆了我﹐不實行我的律例﹐不謹守實行我的典章〔就是人若實行﹐必因此而活著的〕﹐反而瀆犯了我的安息日。「我就心裡說我要將我的烈怒傾倒在他們身上﹐我要在曠野向他們發盡我的忿怒。

22 然而我卻為我名的緣故縮手而行事﹐免得我的名在列國人眼前被褻瀆﹐我領我人民出埃及就是在這些列國人眼前的。

23 我並且在曠野也曾向他們舉手起誓過要使他們分散在列國﹐使他們四散在列邦;

24 因為我的典章他們沒有遵行﹐我的律例他們棄絕了﹐我的安息日他們瀆犯了﹐他們的眼總是隨著他們祖先的偶像。

25 因此我也索性給他們不好的律例﹐給他們不能使人活著的典章;

26 因他們使一切首開母胎的孩子經過火而獻為祭﹐我就用他們這些祭獻來玷污他們﹐使他們驚駭;為要使他們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27 「所以人子阿﹐你要告訴以色列家說:主永恆主這麼說:你們祖先還再用對我不忠實的這種事來褻瀆我呢。

28 因為我領他們到我舉手起誓要給他們的地﹐他們看見各高山各茂密樹﹐就在那裡宰獻他們的祭物﹐在那裡奉上惹我發怒的供物﹐在那裡燒上他們怡神之香氣﹐在那裡澆上他們的奠祭。

29 〔我問他們說:你們所去的那高處叫做甚麼?於是那高處的名字便叫做巴麻(意即『高處』此字似由『去』字與『甚麼』組成的)直到今日。〕

30 所以你要對以色列家說:主永恆主這麼說:你們仍照你們祖先所行的以玷污自己麼?仍追隨著他們可憎之像以行邪淫麼?

31 你們奉上供品﹐使你們的兒子經過火而獻為祭的時候﹐仍將你們一切的偶像去玷污自己直到今日。以色列家阿﹐我哪裡要給你們求問呢?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我是不讓你們求問的。

32 「你們說:『讓我們像列國人﹐像列邦的宗族一樣﹐去服事木頭石頭吧!』你們心(原文:靈)裡起的這意念﹑是決不能成的。

33 「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我一定要用大能的手和伸出的膀臂﹑並傾倒出的烈怒作王治理你們。

34 我要用大能的手﹑和伸出的膀臂﹑並傾倒出的烈怒﹑將你們從外族之民中領出來﹐將你們從分散到的列邦聚集攏來。

35 我要把你們帶到外族之民的曠野﹐在那裡面對面地判罰你們。

36 我怎樣在埃及地的曠野判罰你們祖先﹐我也要怎樣判罰你們: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37 我要使你們從牧杖下經過﹐使你們按數目進來(傳統:使你們進入盟約的拘束中)

38 我要從你們中間除淨那些叛徒﹑那些悖逆了我的人﹐將他們從所寄居之地領出來;但以色列的土地呢﹑他們卻不得進;你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39 「至於你們呢﹑以色列家阿﹐主永恆主這麼說﹐你們要管去﹑各人服事他的偶像吧!以後呢﹑你們若不聽從我﹐也隨你們的便!只是我的聖名﹑你們的卻不可再用你們的供品和偶像來褻瀆阿!

40 「因為是在我的聖山﹑在以色列高地之山﹑主永恆主發諭說﹑以色列全家全都要在那地事奉我;是在那裡我要悅納他們﹐在那裡我要索取你們的提獻物﹑你們上好的呈獻物(或譯:你們初熟的呈獻物)﹑以及你們一切奉獻為聖之物。

41 我從外族之民中將你們領出來﹐從你們分散到的列邦將你們聚集攏來﹐那時我必悅納你們如同怡神之香氣;我要在列國人眼前﹑在你們身上顯示為聖。

42 我領你們進入以色列的土地﹐就是我舉手起誓要給你們列祖之地﹐那時你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43 在那裡你們要追念你們玷污自己的所行所為﹐也要因你們所作的一切壞事而討厭自己。

44 主永恆主發神諭說:以色列家阿﹐我為我名的緣故不照你們的壞行徑﹑不照你們腐化的所為﹑來辦你們﹐你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45 (希伯來經卷作結:21:1)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46 「人子阿﹐你要把臉朝著南邊的路向﹐向南滴下話語﹐傳神言攻擊南地田野的森林﹐

47 對南地地的森林說:你要聽永恆主的話:主永恆主這麼說:我必使火在你中間著起﹐將你中間一切多汁的樹和枯乾的樹都燒滅掉;炎熱的火燄必不熄滅;從南到北人的臉面都要被燒焦。

48 血肉之人都要看而明白是我永恆主點起火來的;這火不熄滅。」

49 於是我說:「阿﹐主永恆主阿﹐人都議論我說:『這人豈不是個說比喻的麼?』」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