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要向以色列家出謎語﹐設比喻﹐

3 說:主永恆主這麼說:有一隻鷹﹑翅膀大﹑翎翼長﹑羽毛豐滿﹑具有五彩色的﹑來到利巴嫩﹐將香柏樹的梢兒擰去;

4 折去香柏樹儘頂尖兒的幼枝子﹐叼到作買賣之地﹐放在作生意者城中。

5 他將以色列地的種子種在適於撒種的地裡﹐在多水之地旁邊﹐栽它如柳樹;

6 好使它漸漸生長﹐成為下部發達﹑四面蔓延的葡萄樹﹐使它的枝條得以向著那鷹(原文:他)﹐而它的根仍在那鷹(原文:他)以下。這樣﹑它就成了葡萄樹﹐生起枝子﹐發出枝榦來。

7 「另有一隻(傳統:一隻)大鷹﹑翅膀大﹑羽毛多;這葡萄樹如饑似餓地向這鷹伸過根去﹐從栽種的苗床上向鷹發出枝條﹐好得牠的澆灌。

8 這樹被移植到良田裡﹑多水之地旁邊﹐好生枝條﹐結果子﹐成為茁壯秀麗的葡萄樹。

9 你要說:主永恆主這麼說:這葡萄樹哪能發旺(同詞:順利成功)呢?鷹難道不將它的根拔起﹐將它的枝子(傳統:果子)芟除﹐使發生的嫩葉都枯乾掉麼?這也不必用大力和許多人去從根那裡將它拔出呀。

10 看哪﹐葡萄樹固然是被移植了﹐然而哪能發旺(同詞:順利成功)呢?東風一擊打它﹐它哪能不全然枯乾呢?它必定在它寄生的苗床上枯乾掉的。」

11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12 「你要對叛逆之家說:你們不知道這些事是甚麼意思麼?你要告訴他們說:看哪﹐巴比倫王曾經來到耶路撒冷﹐將其中的王和首領帶到巴比倫自己那裡。

13 他從以色列王家後裔中取了一人﹐叫他發咒起誓﹑而跟他立約﹐巴王將國中有勢力的人擄去﹐

14 使國低微﹐不能挺起﹐惟獨守約纔得以存立。

15 但他卻背叛了巴王﹐反而差遣使者往埃及去﹐要他們給他馬匹和許多兵丁。他哪能順利成功呢?行這樣事的人哪能逃脫呢?違反了盟約哪能逃脫呢?

16 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巴王立他做王﹐他竟藐視了發咒起誓的話﹐違反了巴王跟他所立的約;因此他一定必死在巴比倫﹑巴王住的地方。

17 敵人倒土堆築了壘要剪滅許多人時﹐法老雖領了大軍隊大群眾人也不能在戰陣上跟他周旋呀。

18 他藐視了發咒起誓的話﹐違犯了盟約;曾經舉手起了誓﹐還行這一切事﹐他必不能逃脫。

19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對他所藐視我發咒起誓的話﹑和他所違犯我立的約﹑我一定要將這罪還報在他頭上。

20 我必將我的網撒在他身上﹐他必在我的網羅中被捉住;我要把他帶到巴比倫﹐在那裡判罰他對我不忠實的罪。

21 在他全部隊中﹑他所有的精兵(傳統:逃跑的人)都必倒斃於刀下;剩下的必被撒於四方(原文:四風);你們就知道是我永恆主說了。」

22 主永恆主這麼說:「我﹐我要從香柏樹的高梢兒擰去一枝﹐給栽上;我要從香柏樹儘頂尖兒折去它的幼枝子﹑柔嫩嫩的﹐由我給移植在高峻巍峨的山上;

23 是在以色列高地的山上我要移植它的﹐好使它發枝條生果子﹐成為莊嚴秀麗的香柏樹;各種羽族各樣鳥兒都可以棲宿於其下﹐棲宿於它枝子的蔭影下。

24 田野的樹木就都知道我永恆主使高大的樹矮小﹐矮小的樹高大﹐使多汁的樹枯乾﹐枯乾的樹茂盛的。我永恆主說了﹐我必作成。」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