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有幾個以色列長老的人來見我﹐坐在我面前。

2 永恆主的話就傳與我說:

3 「人子阿﹐這些人將他們的偶像接上心頭﹐把陷於他們罪孽中的因由放在自己面前﹐我哪能讓他們求問甚麼呢?

4 故此你要告訴他們說:主永恆主這麼說:以色列家的人中間﹑每一個將他的偶像接上心頭﹑把陷於他罪孽中的因由放在自己面前﹑又前來見神言人的﹐我必按他眾多的偶像親自(意難確定)應付他﹐

5 好就以色列家的心去捉住他們﹐因為他們都藉著他們的偶像而跟我疏遠。

6 「故此你要對以色列家說:主永恆主這麼說:回轉吧!轉離你們的偶像哦!轉臉離開你們一切可厭惡之像吧!

7 因為以色列家的人或是在以色列中寄居的外國僑民﹐凡跟我疏遠﹑將他的偶像接上心頭﹐把陷於他罪孽中的因由放在自己面前﹐又前來見神言人﹑要為自己的事向我求問的﹐我必親自應付他;

8 我必向那人板著臉﹐使他成為人的鑑戒﹑成為令人談笑的對象;我必將他從我人民中剪除掉;你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9 神言人若被引誘說了一句話﹐是我永恆主讓那神言人被引誘的;我必伸手攻擊他﹐將他從我人民以色列中消滅掉。

10 他們必須擔當他們自己的罪罰;求問的人的罪罰怎樣﹐神言人的罪罰也必這樣;

11 好使以色列家不再走迷了路而離開我﹐不再因他們各樣的罪過而玷污了自己﹐乃要做我的子民﹐而我做他們的上帝: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2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13 「人子阿﹐若有一國行為不忠實﹐犯罪得罪了我﹐而我伸手攻擊它﹐折斷它糧食的支杖﹐使饑荒臨到那地﹐將人和牲口都從那裡剪除掉﹐

14 那麼即使有挪亞﹑但以理﹑約伯﹑這三人在那中間﹐他們也只能因自己的義而援救自己的性命: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5 或者我若使惡獸經過那地而蹧踐它﹐使地荒涼﹐以致因這些獸人都不得經過;

16 即使有這三人在那中間﹐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他們也必不能援救他們的兒女﹐只有他們自己能得救援﹐那地仍必荒涼。

17 或者我使刀劍臨到那地﹐說:願刀劍經過那地﹐好使我將人和牲口都從那裡剪除掉;

18 即使有這三人在那中間﹐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他們也必不能援救他們的兒女﹐只有他們自己能得救援。

19 或者我打發瘟疫去流行那地﹐使我那叫人流血的烈怒傾倒在那上頭﹐好將人和牲口都從那裡剪除掉;

20 即使有挪亞﹑但以理﹑約伯在那中間﹐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他們也必不能援救他們的兒女﹐乃只能因自己的義而援救自己的性命罷了。

21 「何況我打發刀劍﹑饑荒﹑惡獸﹑瘟疫這四樣嚴厲的判罰﹐去降給耶路撒冷﹐將人和牲口都從那裡剪除掉﹐豈不更加各自為救麼?主永恆主這麼說。

22 可是你看吧﹐那麼若有剩下逃脫之人﹑把兒女帶出來(傳統:被帶出來的兒女)的﹐你看吧﹐他們出來到你們這裡﹐你們看見他們所行所作的﹐對我降給耶路撒冷的一切災禍﹑你們就會心平氣靜便下來。

23 你們看見他們所行所作的﹐他們就會使你們心平氣靜下來﹐你們也就知道我在耶路撒冷中所行的一切事並不是無緣無故地: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