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要傳神言攻擊以色列的神言人;要傳神言(傳統:傳神言的人)對那些隨著自己心意傳神言的人說:『你們要聽永恆主的話!』

3 主永恆主這麼說;有禍阿愚頑的神言人﹐隨從自己的靈說話的﹐並且說的又是關於自己未曾見過的事!

4 以色列阿﹐你的神言人如同荒場中的狼。

5 他們(傳統:你們)沒有站住(傳統:上去)去堵擋破口﹐也沒有為以色列家修造圍墻﹐使它當永恆主的日子在戰陣上站立得住。

6 這些人所說的是虛謊的異象﹑是謊詐的占卜;他們說:『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其實永恆主並沒有差遣他們﹐他們倒指望那話能應驗呢!

7 你們豈不是見了虛謊的異象?豈不是說了謊詐的占卜?因為你們說:『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其實我並沒有說呀。」

8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因為你們說的是虛謊﹐見的是謊詐﹐那麼你就看吧﹐我是跟你們作對的:主永恆主發神諭說。

9 我的手必攻擊那見虛謊異象的﹑攻擊那以謊詐占卜的神言人;他們必不得以列在我人民的議會中﹐不得以錄在以色列家的族譜上﹐也不得以進入以色列地;你們就知道我乃是主永恆主。

10 因為他們真地領導我人民走錯了路﹐說:『平安』﹐其實沒有平安。就像人(原文:他)﹑築了薄弱的墻﹐假神言人(原文:他們)倒用灰水去塗抹。

11 所以你要對那些塗抹灰水的人說:那墻是一定倒下來的;必有大雨漫過;(此處有:並且你們)大冰雹必降下來!狂風必暴發。

12 這墻倒塌之後﹐人豈不問你們說:「你們抹上未泡透的灰在哪裡呢?」」

13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我一定要在我烈怒中使狂風暴發起來;在我忿怒必有大雨漫過;大冰雹必在烈怒中降下來毀滅這墻。

14 我必這樣拆毀這墻﹑就是你們用灰水所塗抹過的﹐使它坍到平地﹐以致根基都露現出來;墻一倒壞﹐你們也必那中間滅盡;你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15 我必這樣向這墻﹑並向那用灰水抹墻的人﹑發盡我的烈怒;我要對你們說:墻沒有了!抹墻的人也沒有了!

16 這抹墻的就是以色列的神言人﹐他們指著耶路撒冷而傳神言﹐為了這城見了異象﹐說有平安﹐其實沒有平安: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7 「你呢﹑人子阿﹐你要板著臉盯著你人民的婦女﹑就是那些隨著自己心意發神言狂的人;你要傳神言攻擊她們﹐

18 說:主永恆主這麼說:這些婦女有禍阿﹐她們給眾人的手腕綁上邪術帶﹐給各樣身材的頭作長帕子﹐為要獵取人的性命!難道你們要獵取我人民的性命﹐而為了利己將別人救活麼?

19 你們為了幾捧大麥﹑為了幾塊餅﹑在我人民中間褻瀆了我﹐對我這些愛聽謊言的人民用你們的謊言殺死不該死的人﹐救活了不該活的人。

20 「故此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哪﹐我惱怒你們的邪術帶﹑就是你們用來獵取人(傳統:就是你們獵取人的所在)﹐使人的性命飛走的;我必將邪術帶從你們的膀臂上扯去﹐釋放你們所獵取而使其性命飛走的。

21 你們使人蒙的長帕子我也要扯下;我必援救我的人民脫離你們的手﹐使他們不再落在你們手中而被捕食;你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22 因為你們弄虛假事叫義人灰心〔並不是我使他灰心〕﹐你們又加強惡人的手﹐使他不回轉離開壞行徑以救活自己﹐

23 故此你們就不得以見虛謊的異象﹐也不得以再行占卜;我乃是要援救我人民脫離你們的手;你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