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又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住在叛逆之家中間;他們有眼睛可以看﹐卻看不見﹐有耳朵可以聽﹐卻聽不見﹐因為他們是叛逆之家。

3 所以人子阿﹐你要為自己豫備流亡時應用的物件﹐大白日天當他們眼前從你所住的地方移到別處;他們雖是叛逆之家﹐或者能夠看明白。

4 你要在大白日天當他們眼前把你的物件帶出去﹐好像流亡時應用的物件;到了傍晚你要當他們眼前親自出去﹐像流亡人出去一樣。

5 你要在當他們眼前把墻挖通了﹐從那裡出去(傳統:帶出去)。

6 到了天黑壓壓的時候﹐你要當他們眼前將物件搭在肩頭上帶出去;要把臉蒙住﹐使你看不見地;因為我立了你做以色列家的兆頭。」

7 我就照著所受吩咐的去行﹐大白日天把我的物件帶出去﹐好像流亡時應用的物件;到了傍晚﹑我親手把墻挖通;天黑壓壓的時候﹑我就當他們眼前把物件搭在肩頭上帶出去。

8 第二天早晨﹑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9 「人子阿﹐以色列家叛逆之家﹑豈不是問你說:『你作了什麼?』

10 你要對他們說:『主永恆主這麼說:這神託是關於耶路撒冷的人君和它裡面(傳統:他們在他們中間)的以色列全家的。

11 你要說:『我做你們的兆頭:我怎樣行﹐他們的遭遇也必怎樣;他們必流亡去為俘虜。

12 他們中間的人君必在天黑壓壓時將物件搭在肩頭上而出去;他(傳統:他們)必把墻挖通了﹐從那裡出(傳統:帶出)去;他必將臉蒙住﹐使他不能以眼看到地(七十子作:使他不能被人的眼看見)。

13 我必將我的網撒在他身上﹐他必在我的網羅中被捉住;我必將他帶到巴比倫﹑迦勒底人之地;但是那地他是看不見的;他也必死在那裡。

14 他四圍一切援助他的﹑和他所有的部隊﹑我都必給四散於四方(原文:四風);我必拔刀追趕他們。

15 我使他們分散在列國﹐四散在列邦﹐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16 但我卻要留下他們少數的人免遭刀劍﹑免受饑荒﹑免受瘟疫﹐使他們在所到的列國中敘說他們一切可厭惡之像的事﹐他們(或譯:人)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17 永恆主的話又傳與我說:

18 「人子阿﹐你要戰戰兢兢地喫你的飯﹐要懷著震顫罣慮的心情喝你的水;

19 你要對這地的平民說:主永恆主論以色列地耶路撒冷的居民﹑是這麼說的:他們必懷著罣慮的心情喫他們的飯﹐必驚慌慌地喝他們的水;因其中居住的眾人所行強暴的事﹑這地必荒涼﹑失掉其豐滿。

20 有居民的城市必變為荒廢﹐這地必成為荒涼;你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21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2 「人子阿﹐關於以色列地你們怎麼有這一句俗語說:『日期一延長﹐一切異象之傳講就都滅沒了』呢?

23 因此你要對他們說:主永恆主這麼說:我必使這一句俗語止息;人在以色列中必不再用它做俗語。』你卻要對他們說:日期是臨近了﹐一切異象傳講的話就會應驗的。

24 從此在以色列家中必不再有虛謊的異象和奉承的占卜了。

25 但我永恆主必說我所要說的話﹐那就必得成就。必不久延﹐乃趁你們在世的日子﹐叛逆之家阿﹐我必說那話而成就它: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6 永恆主的話又傳與我說:

27 「人子阿﹐你看﹐以色列家的人說:『他見的異象是關於將來許多日子的﹐他傳了神言是指著極遠時候的。』

28 故此你要對他們說:主永恆主這麼說:我所有的話都必不再久延;我所說的話必定能成就: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