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對摩西說:「我對法老所要行的事﹑現在你就可以看見了;因為我用大力的手﹑他就必讓眾民走﹐我用大力的手﹑他就必將眾民趕出他的地。」

2 上帝告訴摩西說:「我是永恆主。

3 我從前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顯現為全能的上帝﹐至於我名『耶和華﹑』我是未嘗用這名叫人認識我的。

4 我並且同他們立了我的約﹐要把迦南地﹑他們寄居的地﹑賜給他們。

5 以色列人因埃及人給他們作工而發的唉哼﹑我聽見了﹐我也記起我的約來。

6 所以你要對以色列人說:「我永恆主;我要領你們從埃及人所加的重擔下出來;我要援救你們脫離他們所派作的苦工;我用伸出的膀臂藉著大判罰贖救你們。

7 我要拿你們當作我的子民;我要做你們的上帝;你們要認識我是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是領你們從埃及人所加的重擔下出來的。

8 我舉手起誓應許﹑給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地﹑我必領你們進去﹐將那地賜給你們為基業:我永恆主。」」

9 摩西這樣告訴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卻因了心裡著急﹑又因了很難作的苦工﹑不肯聽摩西的話。

10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11 「你進去告訴埃及王法老;叫他讓以色列人從他的地出來。」

12 摩西對永恆主抗議說:「看哪﹐以色列人尚且不聽我﹐法老怎肯聽我呢?我又是個拙口笨舌(原文:口沒受過割禮)的人!」

13 關於以色列人和埃及王法老的事﹐永恆主就告訴摩西亞倫要把以色列人從埃及地領出來。

14 以下這些人是他們父系家屬的首領:以色列長子如便的兒子是哈諾﹑法路﹑希斯崙﹑迦米:這些人是如便的家族。

15 西緬的兒子是耶母利﹑雅憫﹑阿轄﹑雅斤﹑瑣轄﹐和迦南女子的兒子掃羅:這些人是西緬的家族。

16 以下這些是利未眾兒子的名字﹐按他們的世系排列的:革順﹑哥轄﹑米拉利。利未一生的歲數﹑是一百三十七歲。

17 革順的兒子﹑按他們的家族﹑是立尼﹑示每。

18 哥轄的兒子是暗蘭﹑以斯哈﹑希伯倫﹑烏薛:哥轄一生的歲數﹑是一百三十三歲。

19 米拉利的兒子是抹利和母示。這些是利未的家族﹐按著他們的世系排列的。

20 暗蘭娶了他的姑母約基別為妻;她給他生了亞倫和摩西:暗蘭一生的歲數﹑是一百三十七歲。

21 以斯哈的兒子是可拉﹑尼斐﹑細基利。

22 烏薛的兒子是米沙利﹑以利撒反﹑西提利。

23 亞倫娶了亞米拿達的女兒拿順的妹妹以利沙巴為妻;她給他生了拿答﹑亞比戶﹑以利亞撒﹑以他瑪。

24 可拉的兒子是亞惜﹑以利加拿﹑亞比亞撒:這些是可拉的家族。

25 亞倫的兒子以利亞撒娶了普鐵的一個女兒為妻;她給他生了非尼哈。這些是利未人父系家屬的首領﹐按家族排列的。

26 永恆主曾對兩個人說:「你們要將以色列人﹑按著他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的﹑就是這兩個人:亞倫和摩西。

27 那對埃及王法老說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的﹑就是這摩西和亞倫。

28 當永恆主在埃及地對摩西說話的日子﹐

29 永恆主對摩西說:「我是永恆主:我對你說的一切話﹑你要對埃及王法老說。」

30 摩西對永恆主抗議說:「看哪﹐我是個拙口笨舌(原文:口沒受過割禮)的人﹐法老怎肯聽我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