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4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4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 「正月初一日﹐你要把會棚的帳幕立起來。

3 將法櫃安設在那裡﹐用帷帳將櫃遮掩著。

4 把桌子搬進去﹐陳設上面的陳設物﹐把燈臺搬進去﹐點上它的燈。

5 你要把燒香的金壇安在法櫃的前面﹐把帳幕出入處的簾子安設上。

6 將燔祭壇安在會棚之帳幕的出入處前面﹐

7 把洗濯盆安在會棚與祭壇之間﹐盆水在裡面。

8 又在四圍設院子﹐把院子的門簾挂上。

9 你要拿膏油膏帳幕和其中所有的一切﹐將帳幕和它一切的器具分別為聖﹐它就成為聖。

10 你要膏燔祭壇和它一切的器具﹐將祭壇分別為聖﹐祭壇就成為至聖。

11 你要膏洗濯盆和盆座﹐將盆分別為聖。

12 要把亞倫和他的兒子們到帶到會棚的出入處﹐用水給他們洗﹐

13 將聖衣給亞倫穿上﹐用膏膏他﹐讓他作祭司來事奉我。

14 你要把他的兒子們帶來﹐將內袍給他們穿上﹐

15 用膏膏他們﹐正如膏他們的父親一樣﹐讓他們作祭司來事奉我:他們之受膏就使他們世世代代永遠當祭司的職任。」

16 摩西就這樣行:凡永恆主怎樣吩咐他的﹐他就怎樣行。

17 第二年正月初一日﹑帳幕就立起來。

18 摩西把帳幕立起來﹐將帶卯的座安上﹐框子安放好﹐橫木穿上﹐柱子立好;

19 他把罩棚鋪在帳幕上面﹐又將罩棚的頂遮蓋放在上面: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20 摩西把法版放在櫃裡﹐把杠穿在櫃的兩旁﹐把除罪蓋安在櫃頂上;

21 他把櫃抬進帳幕﹐安設遮隔至聖所的帷帳﹐把法櫃遮掩著: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22 摩西把桌子安在會棚裡﹑在帳幕北面﹑在帷帳外;

23 他將陳設餅陳設在永桌子上﹑在永恆主面前: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24 摩西把燈臺安設在會棚裡﹑在帳幕南面﹐和桌子相對﹐

25 他把燈點著在永恆主面前;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26 摩西把金香壇安設在會棚裡帷帳前面﹐

27 他在香壇上燒了芬芳的香: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28 摩西把帳幕出入處的簾子安設上。

29 他把燔祭壇安設在會棚之帳幕的出入處﹐將燔祭和素祭獻在壇上: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30 摩西把洗濯盆安設在會棚與祭壇之間﹐盛水在裡面﹑做洗濯的用處。

31 摩西和亞倫跟他的兒子們﹑是在這盆裡洗手洗腳的:

32 他們進會棚或走近祭壇前的時候﹑就洗: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33 摩西在帳幕和祭壇的四圍立院子﹐把院子的門簾挂上。這樣﹑摩西就把工程作完了。

34 當時有雲彩遮蓋著會棚﹐永恆主的榮耀充滿著那帳幕。

35 摩西不能進會棚﹐因為有雲彩如帳幕停在那上頭﹐永恆主的榮耀充滿著那帳幕。

36 在他們所行的路站上﹑每逢雲彩從帳幕上被收上去﹐以色列人總往前行;

37 雲彩若不被收上去﹐他們就不往前行﹐直等到雲彩被收上去的日子﹐

38 因為在他們所行的路站上﹑日間總有永恆主的雲彩在帳幕上﹐夜間總有火在其中﹐在以色列全家眼前。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