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3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3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比撒列﹑亞何利亞伯﹑和每一個有匠心之才的人﹑永恆主賜技能聰明給他﹑使他知道怎樣作聖所使用之東西的工程的﹑都要照永恆主一切所吩咐的來作工。」

2 摩西將比撒列和亞何利亞伯召了來﹐也把每一個有匠心之才的人﹑永恆主賜給他心裡有技能的﹑每一個人心裡起意﹑要走近來到這工程上作工的﹑都召了來。

3 他們從摩西面收前取了以色列人所帶來的一切提獻物﹑可以用來作聖所的工程的。眾民天天早晨還把自願獻的禮物帶來給摩西﹐

4 以致那些作聖所各樣工作的﹑一切有才能的﹑人人都放下自己所作的工﹐

5 來告訴摩西說:「人民所帶來的太多﹑比永恆主吩咐作的工程所需要使用的﹑足而有餘。」

6 於是摩西發命令﹐人就將布告傳播在全營中﹑說:「無論男女都不必再為聖而提獻甚麼。」人民這纔被攔住﹑不再帶來。

7 所有的工料彀作一切的工程﹑而且有餘。

8 在作這工程的人中間﹑凡有匠心之才的;就用十幅幔子作帳幕;這些幔子是比撒列用撚的麻絲﹑和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的線﹑巧設圖案的作法製成的基路伯來作的。

9 每一幅幔子長二十八肘﹐每一幅幔子寬四肘:所有的幔子都是一樣的尺寸。

10 他使五幅幔子一一相連﹐另五幅幔子也一一相連。

11 在一組相連的幔子末一幅邊兒上﹑他作了藍紫色的鈕扣;在另一組相連的幔子儘末一幅邊兒上﹑他也照樣地作。

12 在一幅相連的幔子上他作了五十個鈕扣;在另一幅相連的幔子邊兒上他也作了五十個鈕扣:鈕扣都一一相對。

13 他又作五十個金鉤﹐用鉤使幔子一一相連﹐帳幕就成了一整個。

14 他用山羊毛作幔子﹐作為帳幕上的罩棚;作十一幅幔子。

15 每一幅幔子長三十肘﹐每一幅幔子寬四肘:十一幅幔子都是一樣的尺寸。

16 他把五幅幔子連在一起﹐又把六幅幔子連在一起。

17 在一組相連的幔子儘末一幅邊兒上﹑作他了五十個鈕扣;在另一組相連的幔子末一幅邊兒上﹑他也作了五十個鈕扣。

18 他又作五十個銅鉤﹐讓罩棚相連﹑成為一整個。

19 他用染紅的公羊皮作了罩棚的遮蓋﹐又用塔哈示皮作遮蓋放在上面。

20 他用皂莢木作帳幕的框子站立著。

21 每一個框子長十肘﹐每一個框子寬一肘半。

22 每一個框子有兩個榫一一銜接;帳幕所有的框子他都這樣作。

23 他給帳幕作框子:給南邊﹑即向南那方面作二十個框子。

24 又作四十個帶卯的銀座在這二十個框子底下;一個框子底下有兩個卯來接它的兩個榫;另一個框子底下也有兩個卯來接它的兩個榫。

25 帳幕的第二邊﹑就是北面﹑他也作了二十個框子﹐

26 和四十個帶卯的銀座:一個框子底下有兩個卯﹐另一個框子底下也有兩個卯。

27 他給帳幕的後部﹑就是西面﹑作了六個框子。

28 給在後部帳幕的拐角﹑作了兩個框子。

29 在下頭它們是雙的﹐但是這一雙卻要跟上頭跟第一個環合成一個:兩副他都這樣作﹑來做兩個拐角。

30 所以有八個框子和十六個帶卯的銀座;每一個框子底下都是兩個卯兩個卯的。

31 他作了皂莢木的橫木:帳幕一邊的框子有五根;

32 帳幕另一邊的框子有五根橫木;帳幕向西的﹑即後部的框子﹑有五根橫木。

33 他使中橫木在框子中段從這一頭橫串到那一頭。

34 他把框子包金﹐也將它們的環作金的﹑來做穿橫木的所在;並把它們的橫木也包上金。

35 他拿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的線和撚的麻絲作帷帳﹐以巧設圖案的作法製成的基路伯來作。

36 他給帷帳作四根包金的皂莢木柱子﹐柱子上有金鉤;他又給柱子鑄造四個帶卯的銀座。

37 給帳棚出入處作個簾子﹐拿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的線和撚的麻絲﹑用刺繡的方法來作;

38 又作它的五根柱子和柱子上的鉤子。他把柱頂和箍子都包上金﹐但那五個帶卯的座卻是銅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