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3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3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摩西招集了以色列人全會眾﹐對他們說:「以下這些事乃是永恆主所吩咐你們行的。

2 六日要作工﹐但第七日你們卻要守為聖日﹐做歸永恆主完全歇工的安息日;凡在這日作工的﹑必須被處死。

3 當安息日﹑在你們的一切住所﹑你們都不可生火。」

4 摩西對以色列人全會眾說:「以下這事乃是永恆主所吩咐的話。

5 要從你們中間收取提獻物﹑給永恆主;凡心裡自願的人﹐要把準備奉給永恆主的提獻物拿來:就是金﹑銀﹑銅﹑

6 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線﹑麻絲﹑山羊毛﹑

7 染紅的公羊皮﹑塔哈示皮﹑皂莢木﹑

8 點燈的油﹑以及作膏油和香的香料﹑

9 條紋瑪瑙﹑和鑲嵌的寶石﹑可以在聖裲襠和胸牌上用的。

10 「你們中間凡心裡有技能的都要來﹑作永恆主一切所吩咐的:

11 就是帳幕﹑帳幕的罩棚﹑帳幕的蓋﹑鉤子﹑框子﹑橫木﹑柱子﹑帶卯的座﹑

12 櫃﹑和它的杠﹑除罪蓋﹑和遮掩至聖所的帷帳﹑

13 桌子﹑和它的杠﹑跟它的一切器具﹑並神前餅﹑

14 燈火臺﹑和它的器具﹑燈盞﹑和燈火的油﹑

15 香壇﹑和它的杠﹑膏油﹑和芬芳的香﹑跟帳幕出入處的簾子﹑

16 燔祭壇﹑和它的銅格子﹑它的杠﹑和它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

17 院子的帷子﹑和帷子的柱子及帶卯的座﹑和院子的門簾﹑

18 帳幕的橛子﹑和院子的橛子﹑跟它們的繩子﹑

19 編褶的衣服﹑在聖所供職用的﹑祭司亞倫的聖衣﹑和他兒子們供祭司職分的衣服。」

20 以色列人全會眾從摩西面前出來。

21 凡心裡起意的﹑凡心靈自願的﹑都來﹐把準備奉給永恆主的提獻物帶來﹑好做會棚工程的用處﹑做其中一切的使用﹐也可以作聖衣。

22 所以他們都來﹐有男人也有女人;凡心裡自願的﹑凡搖獻金的金的搖獻物給永恆主的人﹑都把飾針﹑耳環(或譯:鼻環)﹑打印戒指﹑手釧﹑各樣金器﹑帶來。

23 凡家裡有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線﹑麻絲﹑山羊毛﹑染紅的公羊皮﹑塔哈示皮的人﹑都帶了來。

24 凡提獻銀或銅的提獻物的﹑都帶了來﹑做奉給永恆主的提獻物;凡家裡有皂莢木﹑可以供這工程上任何用途的﹑也都帶了來。

25 凡有匠心之才的婦女也親手紡線﹐把所紡的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線和麻絲都帶了來;

26 凡心裡起意﹑有技能的婦女﹑都紡山羊毛。

27 眾首長們也將條紋瑪瑙和鑲嵌的寶石帶了來﹑做聖裲襠和胸牌的用處﹐

28 又帶香料和油來供燈和膏油跟芬芳的香之用途。

29 以色列人無論男女﹑凡心裡自願要帶物品來供給永恆主由摩西經手所吩咐作的巧工的﹑都帶了來﹑做自願獻的禮物奉給永恆主。

30 摩西對以色列人說:「看哪﹐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永恆主已經按名召他;

31 又將屬神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技能﹑有聰明﹑有知識﹐有各樣的技巧﹐

32 能巧設圖案﹐用金銀銅去製作;

33 又能刻寶石鑲東西﹐能刻木頭﹐用各樣圖案的技巧來作。

34 永恆主又使他和但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心裡靈通﹑能指教人。

35 永恆主又將匠心之才充滿了他們﹐使他們能作各樣巧工﹐就是鐫刻的人﹑巧設圖案的人﹑用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線和麻絲刺繡的人:作各樣巧工的人和巧設圖案的人所作的種種巧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