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3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3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要鑿出兩塊石版﹐和先前的一樣;我要將你所摔碎那先前的版﹑上面的話寫在這兩塊版上。

2 明日早晨你要豫備好了;你早晨要上西乃山;在山頂上那裡晉見我。

3 誰也不可和你一同上來;遍山都不可有人;山根也不可有羊群牛群在喫草。

4 摩西就鑿出兩塊石版﹐和先前的一樣。大清早摩西便起來﹐照永恆主所吩咐他的上西乃山﹐手裡拿著兩塊石版。

5 永恆主在雲中降臨﹐同摩西站在那裡﹐將永恆主的名宣告出來。

6 永恆主在他面前經過﹐宣告說:「永恆主耶和華﹐有憐憫有恩惠的上帝﹐不輕易發怒﹐而有豐盛的堅愛和忠信﹐

7 為千萬代的人持受堅固之愛﹐饒赦愆尤﹑過犯﹑罪惡;萬不以有罪為無罪﹐乃是要察罰罪愆﹐從父親到兒子﹑以及兒孫﹐到三四代。」

8 摩西急忙俯伏在地上敬拜﹐

9 說:「主阿﹐我若在你面前蒙恩﹐求主在我們中間同行﹐雖然這是脖子硬的人民;求你赦免我們的愆尤罪惡﹐拿我們當做你的產業。」

10 永恆主說:「看吧﹐我要立個約:我要當著你人民面前行奇妙的作為﹐就是在全地或列國中所未嘗有的創作;在你四圍的各民族﹑就要看見永恆主的作為﹑看我向你所行的是多麼可畏懼的事。

11 「我今天所吩咐你的﹑你務要遵守。看吧﹐我要把亞摩利人﹑迦南人﹑赫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從你面前趕出去。

12 你要小心﹑不可和你所去到的那地的居民立約﹐恐怕那會餌誘你入於網羅。

13 他們的祭壇你們要拆毀﹐他們的崇拜柱子你們要打碎﹐他們的亞舍拉神木﹑你們要砍下來﹐

14 〔不可拜別的神﹐因為那名為忌邪者永恆主是忌邪的上帝〕﹐

15 恐怕你和那地的居民立約﹐眾民就變節去服事他們的神﹐獻祭給他們的神﹐若有人請你﹐你便喫他的祭物﹐

16 恐怕你給你的兒子娶他們的女兒為妻﹐而兒子的女兒又變節(原文:行邪淫)去服事他們的神。

17 「不可為自己造鑄像的神。

18 「除酵之節你務要守﹐要照我所吩咐你的喫無酵餅七天;要在亞筆月內的制定節期喫﹐因為你是在亞筆月內出埃及的。

19 凡頭胎的都是我的;一切牲畜﹑無論是牛是羊﹑凡公的頭胎的都是我的。

20 頭胎的驢﹑你要用小羊去替贖;若不替贖﹐就要打折牠的脖子。凡你所有頭胎的兒子﹑你都要贖出來。誰也不可空手朝見我。

21 「六日要勞碌﹐但第七日你就要休息;在耕種收割的時候﹑也要休息。

22 你要舉行七七節﹐在收割初熟麥子的時候舉行;收藏節乃在年底。

23 一年三次﹑你所有的男丁都要朝見主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

24 我要把列國人從你面前趕出去﹐擴張你的境界;你一年三次上去朝見永恆主你的上帝的時候﹐必沒有人貪慕圖你的地。」

25 「你不可將我的祭牲的血跟有酵的餅一同祭獻;也不可留逾越節期的祭物過夜到早晨。

26 要把你地裡上好的初熟物送到永恆主你的上帝的殿。「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子去煮山羊羔。」

27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要將這些話寫上﹐因為我是按著這些話的意思同你和以色列立約的。」

28 摩西在那裡同永恆主在一起﹑四十晝又四十夜:飯沒有喫﹐水也沒有喝。他將這約的話﹑就是十段話﹑寫在兩塊版上。

29 摩西從西乃山下來;摩西手裡拿著兩塊法版;從山上下來的時候﹐不知道自己臉上的皮膚因他和永恆主說了話而射發光芒。

30 亞倫和以色列眾人看著摩西﹐見他臉上的皮膚射發光芒﹑就怕挨近他。

31 摩西叫他們來﹐於是亞倫跟會眾中所有的首長都回到摩西那裡﹐摩西就便和他們說話。

32 隨後以色列眾人都挨近前來﹐他就把永恆主在西乃山同他說的一切話都吩咐他們。

33 摩西和他們說完了話﹐就用帕子蒙上臉。

34 每逢摩西進到永恆主面前和他說話的時候﹐他總把帕子揭去﹐直到出來為止;他出來﹐便將永恆主所吩咐的對以色列人說﹐

35 以色列人看摩西的臉面﹐見摩西臉上的皮膚發射光芒。摩西總再用帕子蒙上臉﹐直到他進去和永恆主說話纔揭了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