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3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3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人民見摩西拖延著下山﹐就聚集去見亞倫﹐對他說:「起來!給我們造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的﹐因為那摩西﹑那領我們從埃及地上來的那個人﹑我們不知道他怎麼樣了。」

2 亞倫對他們說:「把你們的妻子和兒女耳朵上的金環摘下來﹐拿來給我。」

3 眾民就把他們耳朵上的金環都摘下來﹐拿來給亞倫。

4 亞倫從他們手裡接過來﹐用雕刻的器具雕造它﹐作成一隻鑄像的牛犢;他們就說:「以色列阿﹐這就是你們的神﹑那領你們出埃及地上來的!」

5 亞倫看見(古卷:懼怕)﹐就在牛犢面前築了一座祭壇;又宣告說:明天要過節來事奉永恆主。

6 第二天﹑他們(或譯:他)清早起來﹐就獻上燔祭﹐帶平安祭上前去;人民又坐下去喫喝﹐起來嬉戲作樂。

7 永恆主吩咐摩西說:「你下去吧;因為你的眾民﹑你從埃及地領上來的﹑已經敗壞了。

8 他們很快地就偏離了我所吩咐他們走的道路﹐而為自己造了一隻鑄像的牛犢﹐去敬拜它﹐向它獻祭說:『以色列阿﹐這就是你們的神﹑那領你們從埃及地上來的!』」

9 永恆主對摩西說:「我看這人民﹐嗐﹐真是脖子硬的人民。

10 你且由著我;讓我發烈怒﹐將他們滅盡;你呢﹑我要使你成為大國。」

11 摩西便求永恆主他的上帝的情面﹐說:「永恆主阿﹐你為甚麼向你的人民發烈怒呢?這人民是你用大能大力的手從埃及地領出來的呀!

12 為甚麼讓埃及人議論說:『他領他們出去是要降災禍的﹐要在山中把他們殺死﹐將他們從地上滅盡』呢?求你回心轉意﹐不發烈怒;求你改變心意﹑不對你人民降災禍。

13 求你懷念你的僕人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你曾指著自己向他們起誓﹐說:『我必使你們的後裔增多﹑像天上的星;我必將我所說到的這全地給你們的後裔;他們必永遠承受為產業。』」

14 於是永恆主就改變心意不降災禍﹐就是他說﹑要向人他民施行的。

15 摩西轉身﹑從山上下來﹐手裡拿著兩塊法版;版是兩面寫的:這面和那面都寫。

16 版是上帝作的﹐字是上帝寫的﹐勒在版上。

17 約書亞一聽見人民呼喊時候的聲音﹐就對摩西說:「營裡有爭戰的聲音哪!」

18 摩西說:「這不是打勝仗呼應的聲音﹐也不是打敗仗呼應的聲音;我所聽見的乃是唱和的聲音。」

19 摩西走近營前﹐一看見牛犢﹐以及人在舞蹈著﹐他的怒氣便發作﹐就把兩塊版從手中扔去﹐給摔碎在山下了。

20 又拿他們所造的牛犢﹐用火去燒﹐磨得很細﹐撒在水面上﹐叫以色列人喝。

21 摩西對亞倫說:「這人民向你作了甚麼﹐你竟使他們陷於大罪呀?」

22 亞倫說:「求我主不要生氣;你認識這人民﹐知道他們是一味作壞事的。

23 他們對我說:『給我們造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的﹐因為那摩西﹑那領我們從埃及地上來的那個人﹑我們不知道他怎麼樣了。』

24 我對他們說:『凡有金的要摘下來』;他們給了我﹐我把它扔在火中﹐這牛犢便出來了!」

25 摩西看見人放縱〔是亞倫縱容他們﹐以致他們在那些起來反對他們﹑的人中間被訾議〕﹐

26 摩西就站在營門中說:「誰屬永恆主的﹑都要到我這裡來」;於是利未的子孫都聚攏到他那裡。

27 他對他們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這麼說:『你們各人要把自己的刀配在大腿邊﹐在營中來回地走﹐從這大門到那大門;各人要殺他的弟兄﹑他的同伴﹑和鄰近的人。』」

28 利未的子孫照摩西的話去行;那一天之內人民中倒斃的﹑約有三千人。

29 摩西說:「今天你們授聖職與自己歸永恆主了(或譯:你們授聖職與自己歸永恆主吧)﹐因為各人犧牲了自己的兒子或弟兄﹐好使今天有祝福給予你們。」

30 第二天摩西對人民說:「你們真地犯了大罪了;如今我要上永恆主那裡去﹐或者可以為你們贖罪。」

31 於是摩西回到永恆主那裡說:「唉﹐這人民真地犯了大罪﹐為自己造了金神像。

32 如今﹐你若赦免他們的罪﹐就好啦;倘若不然﹐就求你從你所記的冊上把我塗抹掉吧。」

33 永恆主對摩西說:「誰犯罪得罪了我﹐我就從我的冊上塗抹誰。

34 如今你去領導這人民﹐往我所告訴你的地方去;看吧﹐我的使者必在你前面引路。不過在我鑒察的日子﹐我還是要向他們察罰他們的罪的。」

35 永恆主擊殺了人民﹐是因為他們對亞倫造的牛犢所作的事的緣故。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