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3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3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要作一座壇做燒香的地方﹐用皂莢木來作。

2 這壇要四方的:長要一肘﹐寬一肘﹐高二肘;壇的四角要和壇接連一塊。

3 你要用淨金包它﹐它的頂﹑它的四圍的邊和它的角都要包;四圍要給它作金牙邊。

4 你要給它作兩個金環﹐作在牙邊以下﹑它的兩旁面﹑就是它的兩邊;這兩個環要做穿杠的所在﹑用來抬壇。

5 你要用皂莢木作兩根杠﹐用金包它。

6 要把壇放在帷帳前面﹑對著裡面的法櫃﹑在法櫃上的除罪蓋前面;那蓋就是我要和你相會的地方。

7 亞倫要燒芬芳的香在壇上:早晨收整燈的時候﹑他要燒這香;

8 傍晚時分﹑亞倫點燈的時候﹐他也要燒這香﹐做你們在永恆主面前代代不斷的香。

9 在這壇上你們不可獻上平常香或燔祭或素祭﹐也不可灌上奠祭。

10 亞倫一年一次要在壇的四角上行除罪染的禮;他一年一次要用除罪禮上之解罪祭牲的血為壇除罪染;代代都要如此:這壇是獻與永恆主為至聖的。」

11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12 「你要按以色列人有資格被點閱的登記人數;你給他們點閱的時候﹑他們各人要為自己的性命將贖價奉給永恆主﹐免得給他們點閱的時候﹑他們中間有疫病。

13 以下這一點錢是他們所要給的:凡按次序走過去而屬於那些有資格被點閱的人﹑每人都要按聖所的平獻銀子半舍客勒;這半舍客勒是奉給永恆主的提獻物:一舍客勒是二十季拉。

14 凡按次序走過去而屬於那些有資格被點閱的人﹑從二十歲和以上的﹑要將這提獻物奉給永恆主。

15 要為你們的性命將提獻物奉給永恆主做贖價﹐富足的不必多出﹐貧窮的也不可少於半舍客勒。

16 你要從以色列人拿這贖價銀子為自己做贖價﹐支配它給會棚使用﹐好使以色列人在永恆主面前被提醒。」

17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18 「你要用銅作洗濯盆﹑做洗濯的用處;也要用銅作盆座。要將盆放在會棚和祭壇之間﹐將水放在盆裡;

19 亞倫和他的兒子們要在那裡洗手洗腳。

20 他們進會棚的時候﹑要用水洗﹐免得死亡;或是挨近祭壇前供職﹑燻火祭給永恆主的時候﹐

21 也要洗手洗腳﹐免得死亡:這要做他們的條例﹐做亞倫和他的後裔世世代代永遠的條例。」

22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3 「你要取頭等的香料:就是流質的沒藥五百舍客勒﹑香肉桂一半﹑就是二百五十﹑香菖蒲二百五十﹑

24 桂皮五百﹐都按聖所的平﹐又橄欖油一欣;

25 將這些物品作成聖膏油﹐就是按作香物者的作法所配合成的香物﹐是要作為聖膏油的。

26 你要用這膏油膏會棚和法櫃﹑

27 桌子和桌子的一切器具﹑燈臺和燈臺的器具﹑跟香壇﹑

28 燔祭壇和它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

29 你要把這些東西分別為聖﹐好成為至聖;無論甚麼﹑凡觸著它們的﹑都會成為聖的。

30 你也要用膏膏亞倫和他的兒子們﹐好把他們分別為聖﹑作祭司來事奉我。

31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說:『這油必須保留給我為聖油﹑做聖膏抹之用﹑直到萬代。

32 不可倒在平常人的肉身上﹐也不可按它的成分去作和這個相似的;這膏油是聖別﹐你們也要以為聖別。

33 人若配合跟這個相似的﹐或是將這膏油塗在非祭司的平常人身上﹐這人就必須從他的族人中被剪除。』」

34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要取芬芳的香料﹐就是蘇合香﹑鳳凰螺鰓蓋﹑白松香:這芬芳的香料和純乳香﹑要一分對一分。

35 你要將這個作成香﹐就是按作香物者的作法所作成的香物﹐用鹽調劑﹐潔淨而聖別;

36 你要把這香取點兒去搗碎到極細﹐放在會棚內法櫃前﹑我要和你相會的地方;你們要以這香為至聖。

37 你所要作的香﹑不可按其成分去作;你要以這香為聖歸於永恆主。

38 凡作香和這香一樣﹑去聞香氣的﹑這人必須從他的族人中被剪除。」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