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摩西正在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他把羊群領到曠野的西邊﹐到了上帝的山﹑就是何烈山。

2 永恆主的使者從刺叢中火燄裡向他顯現。摩西一看﹐只見刺叢在火中燒著﹐而刺叢竟沒有被燒燬!

3 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為甚麼這刺叢沒有燒掉。」

4 永恆主上帝見摩西過來要看﹐上帝從刺叢中呼叫他說:「摩西﹐摩西」;摩西說:「我在這裡呢。」

5 永恆主說:「不可走近這裡來;要把你腳上的鞋脫下﹐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地。」

6 又說:「我是你父的上帝﹐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摩西掩著面﹐因為怕望著上帝。

7 永恆主說:「我的人民在埃及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在督工之下所發的哀叫聲﹑我也聽見了;他們的苦痛﹑我是知道的。

8 我下來﹑是要援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那地﹐上美好寬闊之地﹐流奶與蜜之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方。

9 現在你看﹐以色列人的哀叫聲已經到達了我了;埃及人怎樣壓迫他們﹑我也看見了。

10 現在你去;我差遣你去見法老﹐使你將我的民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11 摩西對上帝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12 上帝說:「我一定和你同在:你將人民從埃及領出來以後﹐你們要在這山上事奉上帝:這就給你做憑證是我差遣了你。」

13 摩西對上帝說:「看哪﹐我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上帝差遣了我來找你們』﹐他們會問我說:『他的名有甚麼意義?』我要對他們怎麼說呢?」

14 上帝對摩西說:「我是永恆主耶和華」: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麼說:『永恆主耶和華差遣了我來找你們。』」

15 上帝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麼說:『永恆主耶和華你們祖宗的上帝﹑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差遣了我來找你們;這就是我的名到永遠;這是我的稱號﹑代代無窮。』

16 你去聚集以色列的長老﹐對他們說:「永恆主﹑你們祖宗的上帝﹑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向我顯現﹐說:「我實在鑒察了你們;你們在埃及怎樣受虐待﹑我都鑒察了。

17 我曾經說:我要將你們從埃及的困苦中領出來﹐上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流奶與蜜之地。」』

18 他們必聽你的話;你和以色列的長老要去見埃及王﹐對他說:『永恆主﹑希伯來人的上帝踫見了我們;現在求你容我們走三天的路程到曠野去﹐好獻祭給永恆主我們的上帝。』

19 我也知道﹑若不是用大力的手﹐埃及王是不給你們去的。

20 故此我要伸手﹐用我一切的奇妙的作為﹐就是我在埃及中所要行的﹐去擊打埃及﹐然後他纔會讓你們走。

21 我必使這人民得到埃及人的好感﹐叫你們去的時候﹑不至於空手而去。

22 婦女必須向她的鄰居和在她家寄居的女人要銀器﹑金器﹑和衣裳﹐給你們的兒女穿戴;這樣﹐你們就把埃及人的財物掠奪走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