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2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2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要從以色列人中使你哥哥亞倫和他的兒子拿答﹑亞比戶﹑以利亞撒﹑以他瑪跟他一同走近來到你這裡作祭司來事奉我。

2 你要給你哥哥亞倫作聖衣﹐讓他有光輝有華美。

3 你要告訴一切有匠心之才的﹑就是我用技能之靈所充滿的﹑給亞倫作衣服﹐讓他分別為聖﹑可以作我祭司來事奉我。

4 以下這些就是他們所要作的衣服:胸牌﹑聖裲襠﹑外袍﹑間格編製的內袍﹑禮冠﹑長腰帶:他們要給你哥哥亞倫和他子孫作聖衣﹐使他們可以作祭司來事奉我。

5 他們要拿金線﹑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線和麻絲來作。

6 要將金線﹑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線和撚麻絲﹑用巧設圖案的作法來作聖裲襠。

7 聖裲襠要有兩條肩帶﹑兩頭連接﹐讓它相連接。

8 大祭師那巧設圖案製成的聖裲襠的帶子﹑就是在聖裲襠上頭的﹑要用一樣的作法﹐並且和它連在一塊;是金線﹑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線和撚的麻絲作的。

9 你要取兩塊條紋瑪瑙﹐上面刻著以色列兒子的名字。

10 六個名字在一塊寶石上﹐其餘六個名字在另一塊寶石上﹐照他們出生的次序。

11 你要用鐫刻寶石者的手工刻印章﹑將以色列兒子的名字﹑刻這兩塊寶石﹐用工夫使它們嵌在金槽裡。

12 要將這兩塊寶石安在聖裲襠的肩帶上﹑做記石﹑把以色列子孫記住;亞倫要在他的兩肩上擔他們的名字﹑在永恆主面前讓他紀念著。

13 你要作兩個金槽﹐

14 和兩條淨金的鍊子﹑像繩子﹐用絞的作法作它﹐把絞成的鍊子搭在槽上。

15 「你要用巧設圖案的作法作一個判斷的胸牌﹐像作聖裲襠的作法作它:拿金線﹑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線和撚的麻絲來作。

16 這胸牌要四方的﹐疊為兩層﹐長一虎口﹐寬一虎口。

17 你要在那上面鑲著鑲寶石﹑四行寶石:一行肉紅玉髓﹑黃玉﹑綠寶石:這是第一行;

18 第二行是紅玉(或譯:綠寶石)﹑藍寶石(或譯:青玉)﹑金鋼石(或譯:碧玉);

19 第三行是風信子石(或譯:琥珀)﹑瑪瑙﹑紫晶;

20 第四行是黃碧璽(或譯:瑪瑙)﹑水蒼玉(或譯:條紋瑪瑙)﹑碧玉:這些都要鑲在金槽裡。

21 這些寶石﹑按以色列兒子的名字﹑要有十二塊;按著他們的名字﹑刻印章﹐各按自己的名字代表十二族派。

22 你要把淨金用絞的方法作成鍊子﹑像繩子﹑在胸牌上。

23 在胸牌上你要作兩個金環﹐把這兩個環安在胸牌的兩頭。

24 要將那兩條絞成的金索穿在胸牌兩頭的兩個環子裡。

25 要把鍊子兩頭絞成的金索接在兩槽上﹐連在聖裲襠前面的肩帶上。

26 你要作兩個金環﹐搭在胸牌的兩頭﹑在它的邊兒上﹑就是在靠近聖裲襠向裡那邊。

27 也要作兩個金環﹑安在聖裲襠前面的兩條肩帶下頭﹐挨近相連的地方﹐在聖裲襠那巧設圖案織成的帶子上邊。

28 要用藍紫色細帶子把胸牌繫住﹐把它的環子跟聖裲襠的環子繫在一塊兒﹐使胸牌貼在聖裲襠上巧設圖案織成的帶子上﹐不至於從聖裲襠上脫掉下來。

29 亞倫進聖所的時候﹑要將判斷胸牌上以色列兒子們的名字﹑帶在胸前﹐在永恆主面前不斷地記著。

30 你要將烏陵土明放在判斷的胸牌裡;亞倫進到永恆主面前的時候﹑那兩塊要在他的胸前;這樣亞倫就在永恆主面前將判斷以色列人的責任不斷地帶在胸前。

31 「你要作一件聖裲襠的外袍﹑完全藍紫色。

32 在它的正中﹑頭部那裡﹑要有個領口;領口的周圍要有領邊﹑是用編織的方法作的;那口像鎧甲的領口;免得被撕裂。

33 在袍子的邊兒﹑就是在它周圍的邊兒上﹑你要用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線作石榴;在袍子周圍眾石榴之間﹑要有金的鈴鐺:

34 一個金鈴鐺﹑一個石榴﹑一個金鈴鐺﹑一個石榴﹑在外袍周圍的邊兒上。

35 袍子要在亞倫身上穿著﹐好作供職的事:他進聖所到永恆主面前﹑以及出來的時候﹑袍上的響聲可以被聽見﹐免得他死亡。

36 「你要淨金作一面牌﹐上面按刻印章的方法刻著:『成聖別歸永恆主』。

37 要用一條藍紫色細帶子將牌繫住﹐讓它安在禮冠上﹐就是要在禮冠的前面。

38 這牌要在亞倫的額上;亞倫要擔當干犯聖物條例的罪罰;這些聖物是以色列人在一切聖的禮物上所分別為聖的;這牌要不斷地在他的額上﹐使他們可以在永恆主面前蒙悅納。

39 你要拿麻絲線間格編製內袍﹐拿麻絲布作禮冠﹐用刺繡的方法作長腰帶。

40 「要為亞倫的兒子們作內袍﹐給他們作長腰帶﹐又給他們作裹頭巾﹐讓他們有光輝有華美。

41 你要把這些給你哥哥亞倫和他兒子們跟他一樣穿戴;要膏立他們﹐授與聖職給他們﹐將他們分別為聖﹐讓他們作祭司來事奉我。

42 你要給他們作細麻布褲子﹑來遮掩他們的下體;褲子要從腰間直到大腿。

43 亞倫和他兒子們進會棚﹑或挨近祭壇﹐在聖所供職的時候﹑要穿上﹐免得他們擔受罪罰而死。這要給亞倫和他以後的苗裔做永遠的條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