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人若偷了牛或羊﹐無論是屠宰了﹑是賣了﹐他都要賠償﹐將五隻牛還一隻牛﹐將四隻羊還一隻羊。

2 「賊挖窟窿﹑若給人發現﹑而被擊打﹐以致於死﹐那人是沒有流人血之罪的。

3 若趕上了日出﹐他就有流人血之罪了。他總要賠償的;他若一無所有﹐自己就要被賣﹐來頂他所偷的。

4 他所偷的﹑無論是牛﹑是驢﹑是羊﹐若發現在他手下仍然活著﹐他就要加倍賠償。

5 「人若使田地或葡萄園裡的東西被喫﹐人若放牲口在別人的田地裡喫東西(有古卷加:他總要從自己的田地裡按出產來賠償;他若使整個田地都被喫)﹐他就要拿自己田地裡最好的﹑和葡萄園裡最好的﹑來賠償。

6 「若點火燒(原文:火若發出﹐燒著了)荊棘﹐以致將別人堆積的禾捆﹐或站著的莊稼﹑或是田地﹑都燒盡了﹐那點火的總要賠償。

7 「人若將銀錢或物件給鄰舍看守﹐這東西從那人家裡被偷去;賊若被找到﹐賊要加倍賠償。

8 賊若不被找到﹐那家主就必須被帶到官長(或譯:上帝)面前﹑去查明他有沒有下手拿鄰舍的物件。

9 「為了任何侵害的案件﹐無論是為了牛﹑或驢﹑或羊﹑為了衣裳﹑或是甚麼失掉的東西﹐若有一人說:『這就是』﹐那麼兩造的案件就必須進到官長(或譯:上帝)面前﹐官長(或譯:上帝)定誰有罪﹐誰就必須加倍地賠償給他的鄰舍。

10 「人若將驢或牛﹑或羊﹑或任何牲口﹑給鄰舍看守;牲畜或是死﹑或是折傷﹑或是被趕走﹐沒有人看見﹐

11 二人之間就必須憑著永恆主來起誓自己有沒有下手拿鄰舍的物件﹐物主就必須接受那起誓﹐看守的人不必賠償。

12 倘若的的確確從看守的那裡被偷去﹐看守的就要賠償物主。

13 倘若的的確確被野獸所撕碎﹐看守的要把所被撕碎的帶來做證據﹐那麼他就不必賠償。

14 「人若向鄰舍借甚麼﹐所借的或是折傷﹑或是死﹐物主沒有同在一處﹐借的人總要賠償。

15 倘若物主同在一處﹐他就不必賠償。若是雇的﹐也不必賠償﹐因為他是為著工價而來的(或譯:那要算進工價裡了)。

16 「人若引誘沒有受聘的處女﹐和她同寢﹐他總要交出聘禮來﹐娶她為妻。

17 倘若女子的父親決不肯將女子給他﹐他就要按處女的聘禮交出聘銀來。

18 「你不可容行邪術的女人活著。

19 「凡和牲口同寢的必須被處死。

20 「獻祭給別的神﹐不專專獻祭給永恆主的﹑必須被殺滅歸神。

21 「不可欺負寄居的﹐不可壓迫他﹐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做過寄居的。

22 不可苦待任何寡婦或孤兒。

23 如果真地苦待他們﹐他們一向我哀叫﹐我總要聽他們的哀叫;

24 並且要發怒﹐用刀殺你們﹐使你們的妻子為成寡婦﹐你們的兒女成為孤兒。

25 「我的人民中有貧困的人在你附近;你若把銀錢借給他﹐不可在那上頭加利息。

26 就使你甚至於拿鄰舍的衣裳做當頭﹐在日落以前你也要還給他;

27 因為這是他唯一的遮蓋物﹐是他的衣裳﹐做他皮膚之遮蓋物的;若是沒有﹐他拿甚麼睡覺呢?將來他向我哀叫﹐我就應允﹐因為我是有恩惠的。

28 「不可咒罵官長(或譯:上帝)﹐不可咒詛你民間的首領。

29 「你從收成的莊稼中和滴流的酒醡中拿來奉獻﹑不可遲延。「要將你的頭胎兒子獻給我。

30 對你的牛羊﹑你也要這樣作:七天牠可以和牠的母在一起﹐第八天你就要將牠獻給我。

31 「你們要做奉獻為聖﹑屬我的人;故此在田野間被野獸撕裂的肉﹑你們都不可喫;要丟給狗。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