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後﹐滿了三個月那一天﹐他們來到西乃的曠野。

2 以色列人從利非訂起行﹐來到西乃的曠野﹐就在那裡的山前邊紮營。

3 摩西上到上帝那裡﹐永恆主從山上呼喚他說:「你要這樣對雅各家說﹐這樣告訴以色列人說:

4 『你們都看見過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我怎樣像鷹背著你們在翅膀上﹐把你們帶來歸我。

5 如今你們若留心聽我的聲音﹐守我的約﹐你們就可以在萬族之民中做屬我的產業﹐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6 你們要歸我做祭司之國﹐做聖別之邦』:這些話是你所應當對以色列人說的。」

7 摩西去把人民的長老召了來﹐將永恆主所吩咐他的這一切話都擺在他們面前。

8 人民都一致地答應說:「凡永恆主所說的﹑我們都要遵行。」摩西就將人民的話回覆永恆主。

9 永恆主對摩西說:「看吧﹐我要在密雲中來找你﹐好叫人民在我和你說話的時候可以聽見﹐他們也可以永遠信你。」於是摩西將人民的話告訴永恆主。

10 永恆主又對摩西說:「你往人民那裡去﹐叫他們今天明天要潔淨為聖﹐洗淨自己的衣裳;

11 要豫好了﹑來赴第三天﹐因為第三天永恆主要在眾民眼前降臨在西乃山上。

12 你要在四圍給人民定界線﹐說:『你們要小心﹑不可上山來﹐也不可觸著山的邊界;凡觸著山的一定會被處死。

13 不可用手觸著他﹐必須拿石頭打死﹐或是用箭射透:無論是牲口﹑是人﹐都不得以活的。』當號角聲拉長的時候﹐他們纔可以上山根來。」

14 摩西下山往人那裡走﹐叫他們自潔﹐他們就洗衣服。

15 他對人說:「要豫備好了﹑來赴第三天;不可接觸女人。」

16 到了第三天﹑早晨的時候﹐在山上有雷轟﹑閃電和濃雲;號角聲強大的很﹐營裡人民盡都顫抖。

17 摩西率領人民出營去迎接上帝;他們都在山下站著。

18 西乃山全都冒煙﹐因為永恆主在火中降臨山上;山的煙往上冒﹐就像燒窯的煙一般:整個的山震顫得極厲害。

19 號角聲越來越強﹑強到極點﹐摩西就說話﹐上帝在雷轟中回答他。

20 永恆主降臨在西乃山﹑臨到山頂上;永恆主召摩西上山頂﹐摩西就上去。

21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下去警告人民﹐恐怕他們闖過來到永恆主面前來觀看﹐以致他們中間有許多人會倒斃。

22 連挨近永恆主的祭司也要潔淨自己為聖﹐恐怕永恆主突破界限來擊殺他們。」

23 摩西對永恆主說:「人民不能上西乃山﹐因為你警告我們說:『要給山定界限﹐把山分別為聖。』」

24 永恆主對他說:「下去吧;你要再上來﹐帶著亞倫一同來;只是祭司和人民都不可闖過來上到永恆主面前﹐恐怕他突破界限來擊殺他們。」

25 於是摩西下到人民那裡去告訴他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