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摩西的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聽見上帝為摩西和上帝自己的人民以色列所行的一切事﹐就是永恆主怎樣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的事;

2 這位摩西的岳父葉忒羅便帶著摩西的妻子西坡拉來﹐就是摩西曾經打發她回去的;

3 葉氏又帶著西坡拉的兩個兒子﹐一個名叫革舜﹐因為摩西說:「我在外人之地做了寄居的」;

4 一個名叫以利以謝﹐因為他說:「我父親的上帝是幫助我的﹐他援救了我脫離法老的刀」。

5 摩西的岳父葉忒羅和摩西的妻子跟兩個兒子﹑來到上帝的山﹑就是摩西在曠野紮營的地方﹑要見摩西。

6 有人對摩西說:「看哪﹐你岳父葉忒羅來找你呢;他和你妻子﹑跟兩個兒子和她一齊來的。」

7 摩西出來迎接他的岳父﹐向他下拜﹐和他親嘴﹐彼此問安﹐然後進了帳棚。

8 摩西將永恆主為以色列的緣故向法老和埃及人所行的一切事﹑以及路上所遭遇的一切艱難﹑和永恆主怎樣援救他們﹑都向他岳父敘說。

9 葉忒羅因永恆主怎樣以各樣慈恩待以色列人﹐怎樣援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就歡喜快樂。

10 葉忒羅說:「永恆主是當受祝頌的:他援救了你們脫離埃及人的手和法老的手﹐

11 如今我知道永恆主至大﹑超乎萬神之上﹐因為當埃及人以狂傲待人民的時候﹐他將眾民從埃及人手下援救出來。

12 摩西的岳父葉忒羅把燔祭和幾樣祭物獻與上帝;亞倫和以色列眾長老都來﹐跟摩西的岳父在上帝面前喫飯。

13 第二天﹑摩西坐著審判人民﹐人民從早到晚都站在摩西左右。

14 摩西的岳父看見他向人民所作的一切事﹐就說:「你向人民這樣作﹑怎樣行呢?你為甚麼獨自坐著﹐而人民卻從早到晚都在你左右立著呢?」

15 摩西對他的岳父說:「因為人民來找我求問上帝呀。

16 他們有案件的時候﹐就來找我﹐我便在他們兩造之間施行判斷﹐使他們知道上帝的律例和法度。」

17 摩西的岳父對他說:「你這樣作不好。

18 你和這跟你在一起的人民一定會疲乏頹憊﹐因為這事太重﹐你獨自一人作不了。

19 如今你要聽我的話;我給你出個主意;願上帝和你同在;你要代表人民到上帝面前﹐將案件呈報上帝;

20 將律例和法度開導他們﹐讓他們知道所應當走的路﹑應當作的事。

21 你並且要從眾民之間物色有才德敬畏上帝的人﹑可信可靠﹑恨惡不義之財的人﹐設立他們為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去管理眾民;

22 叫他們隨時審判人民;所有大的案件﹑他們要呈到這裡來﹐所有小的案件﹑他們可以自己判斷:這樣﹐你就輕省些﹐他們也可以和你一同擔當。

23 你若這樣行﹐上帝也這樣吩咐你﹐你就能站得住﹐這眾民也就能夠安安然然回到他們的地方去。」

24 於是摩西聽從他岳父的話﹐都照他岳父所說的去行。

25 摩西從全以色列人眾人中揀選了有才德的人﹐讓他們做人民的首領﹐做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

26 他們隨時審判人民;有困難的案件﹐就呈到摩西那裡;所有小案件﹑他們自己去判斷。

27 摩西送他岳父起身﹐他岳父就往本地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