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時摩西和以色列人就唱以下這首歌頌讚永恆主說;「我要歌頌永恆主﹐因為他得勝昂首﹐將馬和騎兵投入海中。

2 永恆主(原文:耶)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救星。這位是我的上帝;我要讚美他;是我父的上帝;我要尊崇他。

3 永恆主是戰士;他的名是永恆主耶和華。

4 他將法老的車輛和軍兵扔於海中;法老特選的軍官都沉於蘆葦海。

5 深淵淹沒了他們;他們如同石頭墜到深海。

6 永恆主阿﹐你的右手威嚴而大有能力;永恆主阿﹐你的右手擊碎了仇敵。

7 你以威風之凜凜推翻那起來攻擊你的;你發出烈怒把他們燒盡了﹐像燒碎秸一樣。

8 你發鼻孔中之氣﹐水便堆積起來;河流直立如壘;深淵凝結於海中心。

9 仇敵說:『我要追趕﹐我要趕上;我要分擄物;我要拿住他們﹐來滿足心願。我要拔出刀來﹐親手趕滅他們。』

10 但你一吹氣﹐海就把淹沒他們﹐他們就像鉛沉沒於壯闊水中。

11 永恆主阿﹐在諸神中﹐誰能像你呢?誰能像你有至聖的威風﹐有可讚之可畏﹐施行著奇事呢?

12 你伸出右手﹐地便吞滅他們。

13 你憑你堅固的愛領導你所贖回的人民﹐你用你的力量引領他們到你的聖居所。

14 萬族之民聽見就顫抖﹐慘痛抓住了非利士的居民。

15 那時以東的族系長驚惶﹐摩押的權貴被戰兢抓住﹐迦南的居民都震撼搖動:

16 恐怖震懾襲擊了他們。永恆主阿﹐因你膀臂之大能力﹐他們竟如石頭寂然不動﹐等你的人民過去﹐等你所獲得的人民過去。

17 你要將他們領進去﹐栽於那山上﹐於你的產業上﹐永恆主阿﹐於你為自己所造的住處上﹐主阿﹐於你手所建立的聖所上。

18 永恆主必掌王權﹑直到永永遠遠。」

19 因為法老的馬匹﹑連他的車輛馬兵﹑進海中去的時候﹐永恆主使海水回流到他身上﹐而以色列人卻在海中走乾地。

20 亞倫的姐姐﹑女神言人米利暗﹑手裡拿著手鼓﹐眾婦女也跟著她出去﹐拿著手鼓在舞蹈。

21 米利暗跟她們唱和著說:「你們要歌頌永恆主﹐因為他得勝昂首﹐將馬和騎兵投入海中。」

22 摩西領著以色列人從蘆葦海往前行;他們出去到書珥的曠野﹐在曠野走了三天﹐找不著水。

23 到了瑪拉﹐他們不能喝瑪拉的水﹐因為水苦﹐因此那地方名叫瑪拉。

24 人民就向摩西發怨言說:「我們喝甚麼?」

25 摩西向永恆主哀叫﹐永恆主將一棵樹指給他看;他把那樹木丟在水裡﹐水就變甜了。永恆主在那裡為他們立了律例典章﹐在那裡試驗了他們﹐

26 說:「你若留心聽永恆主你的上帝的聲音﹐行他眼中看為對的事﹐側耳聽他的誡命﹐守他一切的律例﹐那麼我加在埃及人身上的一切疾病﹑我就不加在你身上﹐因為我永恆主乃是醫治你的。」

27 他們到了以琳﹐在那裡有十二股水泉﹑七十棵棕樹:他們就在那裡近水邊紮營。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