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對摩西亞倫說:

2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轉變方向﹐在比哈希錄東面﹑密奪與海之間﹐在巴力洗分﹑東面紮營;你要對著巴力洗分﹑靠著海邊紮營。

3 法老就會說到以色列人的事﹑說:『以色列人在此地中繞迷了;曠野把他們困住了。』

4 我要使法老的心硬強﹐他就會追趕眾民﹐我便可以在法老和他的全軍身上得到榮耀﹐埃及人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於是以色列人就這樣行。

5 有人告訴埃及王說:「以色列民逃走了。」法老和他臣僕對以色列民的心就變了;他們說:「我們讓以色列人走﹑不再服事我們﹐我們作了這事甚麼緣故呢?」

6 法老就套上車輛﹐帶著兵丁一同去﹐

7 並帶著六百輛特選的車﹑和埃及所有的車﹐都有軍官在車上。

8 永恆主使埃及王法老的心硬強﹐法老就追趕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卻以(或譯:靠著上帝)高舉的手出來了。

9 埃及人追趕他們;法老一切的馬匹﹑車輛﹑和他的馬兵跟軍隊﹑就在海邊上靠近比哈希錄﹑巴力洗分前面﹑他們紮營的地方﹐趕上了他們。

10 法老越走越近的時候﹐以色列人一舉目﹐看見埃及人前進著趕來﹐就極其懼怕;向永恆主哀叫﹐

11 對摩西說:「難道在埃及沒有墳墓﹐你得把我們帶來﹐死在曠野麼?你為甚麼這樣待我們﹐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呢?

12 我們在埃及豈沒有對你說過:『不要管我們﹐容我們去服事埃及人』麼?『服事埃及人﹑比死在曠野還好呀!』」

13 摩西對人民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永恆主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拯救;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你們再也永遠看不見了。

14 永恆主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呢﹐不要作聲。」

15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為甚麼向我哀叫呢?要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行。

16 你舉起你的手杖﹐向海伸手﹐使海裂開﹐好讓以色列人到海中去﹑像走旱地。

17 我呢﹐你看吧﹐我要使埃及人的心硬強﹐他們就會跟著下去;我必在法老身上﹑在他的全軍﹑車輛﹑和馬兵上得到榮耀。

18 我在法老身上﹑在他的車輛和馬兵上獲得榮耀的時候﹐埃及人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19 在以色列營前面行走的上帝使者﹑轉到他們的後邊去;雲柱也從他們前面轉去立在他們的後邊﹐

20 來在埃及營和以色列營中間。一邊是雲是黑暗:一邊照亮著黑夜;終夜彼此不能相近。

21 摩西向海伸手﹐永恆主便終夜用極強的東風使海退去;他使海成了旱地;水也裂開了。

22 以色列人下海中﹑在乾地上走;水在他們左右兩邊就像墻一樣。

23 埃及人直追趕著:法老所有的馬匹和車輛馬兵﹑都跟著以色列人下海中去。

24 晨更時候﹐永恆主在火柱雲柱中往下眺望埃及人的營﹐就使埃及人的營潰亂了。

25 又纏住他們的車輪(或譯:使他們的車輪脫落)﹐使車行走重難﹐以致埃及人說:「我們從以色列人面前逃跑吧;因為永恆主為他們爭戰﹑攻打埃及人了。」

26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向海伸手﹐叫水回到埃及人身上﹑到他們的車輛和馬兵身上。」

27 摩西就向海伸手;天快亮時候﹐海水回到原流的分量;埃及人逆流逃跑﹐永恆主把埃及人都抖在海中。

28 水一回流﹐淹沒了車輛和馬兵﹑以及法老的全軍﹐那些跟著以色列人下海裡去的﹐連一個也沒有剩下。

29 以色列人卻在海中走乾地;水在他們左右兩邊就像墻一樣。

30 當那日﹑永恆主拯救了以色列人脫離埃及人的手;以色列人看見埃及人都死在海邊。

31 以色列人看見永恆主向埃及人所顯大能的手﹐其眾民就敬畏永恆主﹐信服永恆主和他的僕人摩西。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