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在埃及地對摩西亞倫說:

2 「這一個月要做你們的正月﹐做你們一年中的頭一個月。

3 你們要告訴以色列全會眾說:本月十日﹑他們要取小羊﹐各按父系的家屬﹐一家一隻。

4 若是一家太少﹑喫不了一隻小羊﹐就要和附近他家的鄰居按著人數去取:你們取小羊﹐要按著每人所能喫的分量計算。

5 你們的小羊要完全沒有殘疾﹑一歲以內公的:從綿羊裡或山羊裡取都可以。

6 要留到本月十四日;傍晚時分﹐以色列會眾全體大眾要把羊羔宰了。

7 他們要取點血﹐塗在喫羊羔的房屋﹐兩邊的門柱上和門楣上。

8 就在這一夜裡﹑要喫那肉﹐用火烤了﹐和無酵餅拌著苦菜喫。

9 不可喫生的;斷不可用水煮;總要連頭和腿帶臟腑﹑用火烤了喫。

10 一點也不可留到早晨;若有一點留到早晨﹐就要用火燒掉。

11 你們要這樣喫:腰間束著帶﹐腳上穿著鞋﹐手中拿著行杖﹐慌慌張張地喫:這是向永恆主守的逾越節。

12 這一夜裡﹑我要巡行埃及地﹐把埃及地一切頭胎生的﹑無論是人是牲口﹑都擊殺掉;埃及一切神明我也要判罰:我永恆主。

13 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這血要給你們做記號;我一見這血。就把你們越過去;我擊打埃及地的時候﹐就不至於有疫病臨到你們身上來滅你們。

14 「這一日要給你們做記念日:你們要守為敬拜永恆主的節;要世世代代地守﹐作為永遠的條例。

15 你們要喫無酵餅七天;頭一天﹑就要把酵從你們家中除去;因為從頭一天到第七天﹑凡喫有酵之物的﹑那人必須從以色列中被剪除。

16 頭一天你們要有聖聚會﹐第七天也要有聖聚會;這兩天之內﹑除了各人所必須喫的﹑你們所可豫備的以外﹐一切的工作都不可作。

17 你們要守無酵餅的節﹐因為正當這一日﹑我把你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所以你們要守這一日﹐世世代代﹐作為永遠的條例。

18 正月十四日晚上﹑到二十一日晚上你們要喫無酵餅。

19 七天之內你們家中不可有酵;因為凡喫有酵之物的﹑無論是寄居的﹑是本地人﹐那人總必須從以色列的會眾中被剪除。

20 一切有酵之物﹑你們都不可喫;在你們一切住所﹑你們都要喫無酵餅。」

21 於是摩西把以色列眾長老召了來﹐對他們說:「你們要按著家口挑取出羊羔﹐把這逾越節的羊羔宰了。

22 拿一把脣形薄荷﹐蘸碗盆裡的血﹐將碗盆裡的血打在門楣上﹑和兩邊的門柱上;直到早晨﹑你們誰也不可出自己的房門口。

23 因為永恆主要巡行﹑來擊死埃及人;他看見有血在門楣上和兩邊的門柱上﹐永恆主就會把那門越過去﹐不容那滅命者進你們的房屋來擊死你們。

24 這個禮節你們要守著﹐給你和你子孫做定例到永遠。

25 將來你們到了永恆主按所應許而賜給你們的地﹐總要守這事奉禮。

26 將來你們的兒女若問你們說:『這事奉禮對你們有甚麼意思?』

27 你們就要說:『這是獻給永恆主的逾越節之祭。當以色列人在埃及﹑永恆主擊死了埃及人的時候﹐他越過以色列人的房屋﹐援救了我們的家。』」於是人民俯伏敬拜。

28 以色列人就去辦理;永恆主怎樣吩咐摩西亞倫﹐以色列人就怎樣行。

29 到了半夜﹐永恆主擊殺了埃及地一切頭胎生的;從坐王位的法老的長子﹑到在地牢裡的俘虜的長子﹐以及所有頭胎的牲口﹐都擊殺了。

30 法老和眾臣僕﹑跟埃及眾人﹑夜裡起來:全埃及都大哀號﹐因為沒有一家不死一個人的。

31 夜裡﹑法老把摩西亞倫召了來﹐說:「起來﹐從我們人民中間出去:你們和以色列人都出去﹐依你們所說的﹑去事奉永恆主;

32 也依你們所說的﹑連羊群牛群都帶走;並且要給我祝福。」

33 埃及人催促以色列民﹐打發他們趕快離開埃及地﹐因為埃及人說:「我們都快要死了。」

34 以色列民就拿沒有發過酵的生麵﹑用衣裳把摶麵綁著﹐扛在肩頭上。

35 以色列人照摩西的話而行﹐向埃及人要銀器金器和衣裳。

36 永恆主使人民得到埃及人的好感﹐以致埃及人將以色列人所要的給了他們﹐他們就把埃及人的財物掠奪走了。

37 以色列人從蘭塞起行﹐往疏割去;除了弱小的以外﹐步行的男丁約有六十萬。

38 又有許多雜族眾人﹑跟極多的牲畜﹑包括羊群牛群﹑和他們一同上去。

39 他們用埃及帶出來的生麵烤成了無酵的烙餅;這生麵是沒有發過酵的﹐因為他們被催趕離開埃及﹐不能耽延﹐也沒有為自己預備甚麼乾糧。

40 以色列人住在埃及的時間﹑共有四百三十年。

41 正當四百三十年終了的這一天﹑永恆主的全軍隊就從埃及地出來。

42 這一天夜裡是向永恆主守的看守夜﹐永恆主把人民從埃及地領出來;向永恆主謹守﹐故此這一樣正是以色列眾人世世代代向永恆主守的看守夜。

43 永恆主對摩西亞倫說:「逾越節的條例是這樣:一切外人都不可喫。

44 但是各人用銀子買來的每一個奴僕﹐你給他行了割禮﹐他纔可以喫。

45 寄住者和雇工人都不可喫。

46 要在一個房子裡喫;一點肉也不可從房子裡帶到外頭去;一根骨頭也不可折斷。

47 以色列全會眾都要這樣行。

48 若有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僑﹐願向永恆主舉行逾越節﹐他所有的男丁都要受割禮﹐纔可以走近前來舉行﹐他也就像本地人一樣。一切沒受割禮的人都不可喫。

49 本地人和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僑﹑都屬同一樣的法規。」

50 以色列眾人就這樣行:永恆主怎樣吩咐摩西亞倫﹐以色列人就怎樣行。

51 就在這一天﹑永恆主就將以色列人一軍隊一軍隊地從埃及地領出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