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眾兒子﹑各人帶著家眷和雅各一同到埃及去:他們的名字記在下面:

2 如便﹑西緬﹑利未﹑猶大﹑

3 以薩迦﹑西布倫﹑便雅憫﹑

4 但﹑拿弗他利﹑迦得﹑亞設。

5 凡雅各親生的人共有七十人。約瑟是已經在埃及的。

6 約瑟死了﹐他的眾弟兄﹑和他那一代的人也都死了。

7 以色列人生殖﹐孳生眾多﹐極其強盛:那地滿是他們的人。

8 當時有新的王起來﹑治理埃及﹐跟約瑟不相知。

9 他對他的人民說:『看哪﹐以色列眾民繁多強盛﹐勝過我們。

10 來吧﹐我們要用巧計來對付他們﹐恐怕他們增多起來;若遇著戰事﹐他們就跟恨我們的仇敵聯合﹑來攻打我們﹐離開這地而上去。」

11 於是埃及人設立了苦工頭目來轄制他們﹐用重擔苦害他們;他們就為法老建造貯藏城﹑比東和蘭塞。

12 但是越發苦害他們﹐他們倒越發繁多﹐越發突破限量而發達;埃及人就因以色列人的緣故而鬧恐慌。

13 埃及人嚴嚴地使以色列人作工:

14 用很難作的苦工:像和灰泥﹑作磚﹐作田間各樣的工:就是埃及人嚴嚴叫他們去作的各樣苦工﹐使他們的生活逕是苦味。

15 當時有希伯來的助產婦﹐一個名叫施弗拉﹐一個名叫普阿:埃及王對她們說:

16 「你們給希伯來婦人接生看她們臨盆的時候:若是男兒﹐就讓他死;若是女兒﹐她就可以活著。」

17 但是助產婦敬畏上帝﹐不照埃及王所吩咐的去作﹐竟讓男孩子活著。

18 埃及王就把助產婦叫來﹐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這樣讓男孩子活著呢?」

19 助產婦對法老說:「因為希伯來婦人跟埃及婦人不同:她們滿有活力﹐助產婦還沒來到以前﹐她們已經生產了。」

20 上帝厚待助產婦;以色列民多起來﹐極其強盛。

21 助產婦因為敬畏上帝﹐上帝便使她們成家立室。

22 法老吩咐他的眾民說:「希伯來人所生的男兒﹐你們都要丟在河裡;一切女兒﹐你們都要讓她活著。」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