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斯帖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帖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十二月﹑就是亞達月(即:公曆二三月之間)﹑十三日﹑王的諭旨敕令正要執行的時候﹐正當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而猶大人反倒轄制恨惡他們的人﹑那日子﹐

2 猶大人在亞哈隨魯王﹑各省的城裡﹑就聚集攏來﹐要下手擊殺那些想法子要害他們的人;沒有人在他們面前能站得住﹐因為各族之民都起了震懾他們的心。

3 各省的眾官長﹑藩臣﹑巡撫﹑和辦理王事的人因為起了震懾末底改的心﹐都支助猶大人。

4 因為末底改在朝庭中甚為尊大﹐他的名聲就傳遍各省﹐末底改這人遂越來越強大。

5 猶大人用刀擊殺了他們一切的仇敵﹐屠殺了﹑殺滅了他們﹐隨意待那恨惡他們的人。

6 在書珊城宮堡裡猶大人就屠殺了殺滅了五百人。

7 他們又殺了巴珊大他﹑達分﹑亞斯帕他﹑

8 破拉他﹑亞大利雅﹑亞利大他﹑

9 帕瑪斯他﹑亞利賽﹑亞利代﹑瓦耶撒他

10 十個人﹐就是哈米大他的孫子﹑哈曼的兒子猶大人的敵人:至於掠物呢﹑猶大人卻沒有下手去拿。

11 那一天書珊宮堡裡被殺的人數呈報到王面前。

12 王對王后以斯帖說:「猶大人在書珊宮堡裡屠殺了五百人﹐又殺了哈曼的十個兒子;至於王其餘的省內﹑他們作得怎麼樣呢﹐現在你有有甚麼所求﹐就必賜給你。你還有甚麼所要﹐就必給為你作成。」

13 以斯帖說:「王若以為好﹐求王明天也准書珊的猶大人照今天的敕令行:將哈曼十個兒子的屍首挂在示眾木架上。」

14 王便吩咐要這樣行:一道敕令傳在書珊;人就把哈曼十個兒子的屍首挂起來。

15 亞達月(即:公曆二三月之間)十四日天﹑在書珊的猶大人也聚集攏來﹐在書珊殺了三百人;至於掠物﹑他們卻沒有下手去拿。

16 在王各省其餘的猶大人也都聚集﹐站起來保護自己的性命﹐脫離他們的仇敵﹑得享平安﹐殺了恨惡他們的人七萬五千名;至於掠物﹑他們卻沒有下手去拿:

17 這是在亞達月(即:公曆二三月之間)十三日的事。在十四日他們就休息﹐以十四日一天作為宴飲歡樂的日子。

18 但在書珊的猶大人乃是在十三十四日聚集殺敵的;他們是在十五日休息﹐以十五日這一天作為宴飲歡樂的日子的。

19 因此猶大人﹑住在無墻之城的鄉下人﹑都以亞達月(即:公曆二三月之間)十四日作為歡樂宴飲的日子﹐作為休假日﹐彼此贈送禮物。

20 末底改把這些事寫下來﹐將文書送給亞哈隨魯王各省的猶大人﹑無論遠近;

21 囑咐他們年年都要守亞達月(即:公曆二三月之間)十四日和十五日;

22 作為猶大人脫離仇敵﹑得享平安的日子﹐作為從愁苦轉為歡樂﹑從悲哀轉為快樂的假日月分﹐叫他們以這兩天作為宴飲歡樂的日子﹐彼此贈送禮物﹑給窮人送恩物。

23 於是猶大人應承要守他們所開始守的﹐又應承要守末底改所寫給他們的。

24 因為猶大眾人的敵人﹑亞甲族哈米大他的兒子哈曼設謀要害猶大人來消滅他們;他抽『普珥』﹑就是抽籤﹐要殺盡(此語與『哈曼』一詞讀音相似)﹑來消滅他們。

25 但這事報到王面前時﹐王便用詔書吩咐﹐使哈曼所計畫的惡事﹑就是他所計謀要害猶大人的﹑歸到他自己頭上﹐又使人把他和他的眾子挂在示眾木上。

26 故此猶大因『普珥』這名字﹑就把這兩天叫做普珥(複數讀音作『普瑞姆』)節;故此他們因這文書上一切的話﹐又因他們在這方面所看見﹑所遇見所遇見的事﹐

27 他們猶大人就立了定例﹐應承他們自己與他們的後裔﹑以及一切皈依他們的人﹑年年都要按其指定日期和所記載的規例守這兩天﹐好使永不廢墮;

28 使人在各省各城﹑家家戶戶﹑世世代代﹑都紀念都謹守這兩天﹐使這這兩天普珥節日在猶大人中永不廢墮;而在他們的後裔中也永不終止記念。

29 亞比孩的女兒王后以斯帖和猶大人末底改寫下了極有權柄的話﹐來確立這第二通關於普珥節日的詔書。

30 他是用和平真誠的話將文書送給亞哈隨魯王國中一百二十七省所有的猶大人﹐

31 來確立這兩天普珥節日﹐按其定日期﹐照猶大人末底改和王后以斯帖所囑咐的﹐也照他們對禁食和哀呼的事為自己與後裔所應承要守的。

32 以斯帖的命令確立了普珥節這些規例;這命令曾記錄在書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