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斯帖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帖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些事以後﹑亞哈隨魯王使亞甲族哈米大他的兒子哈曼甚為尊大;他高升了他﹐使他的座位高過和他同事的一切大臣。

2 在御門那裡的﹑王的一切臣僕都屈身下拜哈曼﹐因為關於哈曼的事﹑王曾經這樣吩咐。惟獨末底改卻不屈身﹐不下拜。

3 在御門那裡的﹑王的臣僕便問末底改說:「為甚麼惟獨你越犯王的命令呢?」

4 他們天天勸他﹐他還是不聽﹐他們就告訴哈曼﹐要看末底改的事站得住站不住﹐因為他已經把自己是猶大人告訴他們。

5 哈曼見末底改不屈身﹐不向他下拜﹐就烈怒填胸。

6 他們既把末底改屬哪一民族的事告訴了哈曼﹐哈曼就以為單下手害末底改一人是有損了威風﹐就想法子要將亞哈隨魯王全國所有的猶大人﹑末底改的本族﹑都消滅掉。

7 亞哈隨魯王十二年正月﹐就是尼散月(即:公曆三四月之間)﹑人在哈曼面前抽『普珥』﹐就是抽籤﹐天天抽﹐月月抽﹐結果抽中了十二月﹐就是亞達月(即:公曆二三月之間)。

8 哈曼對亞哈隨魯王說:「有一族之民散居在王國內各省各族之民間﹐而又自己隔開:他們的法例跟各族的法例不同;王的法例他們也不遵行;所以由著他們﹑對於王最不妥當。

9 王若以為好﹐就請下敕令殺滅他們;我就秤出一萬擔(一擔重的等於一二九‧九七磅;輕的等於一零八‧二九磅)銀子﹐由管事人經手﹑運入王的府庫。」

10 於是王脫下了手上的打印戒指﹐給猶大人的敵人﹑亞甲族哈米大他的兒子哈曼。

11 對哈曼說:「這銀子仍賜給你﹐這人民也交給你﹐你看怎樣好﹐就怎麼待他們好啦。」

12 正月十三日王的書記們就被召了來﹐照哈曼一切所吩咐的﹐寫下了敕令﹑給王的眾藩臣﹐給一省一省的巡撫﹐給一族一族的首領;一省一省用自己的文字﹐一族一族用自己的方言;奉亞哈隨魯王的名寫的﹐又用王的打印戒指蓋上了印的。

13 詔書由跑文書的人經手送到王的各省﹐說要在一日之間﹑在十二月﹑就是亞達月﹑十三日﹐將所有的猶大人﹑無論老少幼小或婦女﹑全都消滅屠殺滅盡﹐並且奪取他們的資財作為掠物。

14 詔書本子寫成了敕令﹐頒到各省﹐向各族之民披露﹐叫他們準備好了﹑等候那一天。

15 跑文書的人領著王命急急忙忙地出發﹐敕令在書珊宮堡裡頒布出去。王和哈曼坐下來喝酒;書珊城卻慌慌亂亂。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