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傳道書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傳道書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傳道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誰比得上智慧人呢?誰知道事情的解決法呢?人的智慧使他臉上有光輝﹐使他臉上的粗暴都變化了。

2 (傳統此處有『我』字)王的命令你要遵守﹐這是為了你曾指著上帝來起誓﹑的緣故。

3 不要急躁地離開王面前;事情難辦時﹑你不要固執;因為他喜歡怎麼作﹑就怎麼作。

4 因為王的話最有權力﹐誰能問他說:「你在作甚麼?」

5 凡遵守命令的必不至於經歷禍患的事;智慧人的心自能曉得作事的時候與風度。

6 各樣事務都有作成的時候與風度;因為人的困難重壓在他身上:

7 他不知道將來要怎樣﹐因為將來的事誰能告訴他呢?

8 沒有人有權力掌管著生氣﹐將生氣留住;也沒有人有權力掌管著死的日子:戰爭上並沒有免役的事(或譯:沒有假期);邪惡也不能使那好行邪惡的逃脫。

9 這一切我都見過﹐也用心查考日光之下所常發生的一切事(此傳統原有:『時候』一詞):這人的權力怎樣掌管那人﹑讓他受害。

10 然後我見過惡人有人給他送葬;他們生前來來往往於聖所﹐終於在他們這樣行的城裡被忘記:這也是虛空(本節經文甚為殘缺﹐意難確定)。

11 壞事的定案不立刻施刑罰﹐故此人類的心敢(原文:充滿)於作壞事。

12 好犯罪的人雖百般地作壞事﹐而延年益壽﹐但我準知道:敬畏上帝的人終久是在他面前敬畏的人﹐終久必得享樂﹐因為他們在他面前存著敬畏的心;

13 但是惡人卻不能得享樂﹐而延年益壽;他只像日影;因為他在上帝面前不存著敬畏的心。

14 有一件虛空的事﹑是地上常發生的:就是有義人﹑所遭遇的﹑是照惡人的行為應得的;又有惡人﹑所遭遇的﹑是照義人所應得的:我說這也是虛空。

15 我﹐我於是稱讚喜樂;因為人在日光之下莫如喫喝喜樂;儘上帝在日光之下所賜給他的一生年日﹑這必在他的勞碌中時刻伴著他。

16 我用心要認識智慧﹐要看明地上所常發生的事體;(此處有一句移17節)

17 我就看明上帝一切的作為﹐知道日光之下所常發生的事﹑人總不能查出;任憑人怎樣勞碌去尋查﹐就使他晝夜眼都沒見過睡覺(係由16節末移此的)﹐他還是不能查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