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傳道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傳道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傳道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希伯來經卷作傳:4:7)你到上帝的殿﹑要謹慎腳步;走近前去聽﹑勝過愚頑人的獻祭;因為他們不知別的﹐只知作壞事。

2 (希伯來經卷作傳:5:1)你在上帝面前不可隨隨便便開口﹐你的心也不可急於發言;因為上帝在天上﹐而你在下地﹐故此你的話總要少。

3 事務多能令人作夢;話語多﹑愚頑人的聲音就發出。

4 你向上帝許了願﹐償還不可遲延;因為他不喜悅愚頑人;所以你許的願﹑你總要還。

5 許願不還﹐不如不許。

6 不可任你的口使你(希伯來文:你的肉體)受定罪(或譯:使你犯罪);也不可在祭司(原文:使者)面前說是錯許了。為甚麼上帝因你的聲音而發怒﹐以玫他敗壞你的手所作的工呢?

7 由於事情多﹑夢就多了;就有許多虛虛幻幻的事(本行詞語有位置顛倒之處。今點竄譯之):但你呢﹑只要敬畏上帝。

8 你若在一省之中見窮乏人受欺壓﹑而公平公義的權利被剝奪﹐你不要因這事而詫異;因為有一位高於居高位者在鑒察著﹐而在他們以上還有更高的。

9 但君王對國家﹑對有耕種之田地的﹑大體說來﹐總是有益處的。

10 貪愛銀子的﹑不因得銀子而知足;貪愛財富的﹑不因得收入而知足;這也是虛空。

11 財物加多﹐喫的人也加多;物主得了甚麼益處呢?不過是眼看著罷了。

12 勞力的人不拘喫少喫多﹐其睡眠總是香甜;但富人的飽飫卻不容他安睡。

13 我看日光之下有一宗大禍患:就是財富積守著﹑反而害到財主;

14 因事業之不景氣﹐財富都失掉;人生了兒子﹐手裡卻一無所有。

15 他怎樣出母腹﹐也必怎樣去世﹐赤裸裸地去;他勞碌得來的﹐手甚麼也不能帶去。

16 他怎樣來﹐他也準備怎樣地去:這也是一宗大禍患:他為了風而勞碌﹑有甚麼益處呢?又儘他一生的日子都在黑暗和悲哀中(傳統:在黑暗中喫)﹐多有煩惱﹐又有病症嘔氣﹐有甚麼益處呢?

17

18 我所看為美為善之事的﹑就是人在上帝賜給他一生小小數目的日子裡喫喝﹐經驗享受他在日光之下勞勞碌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分。

19 並且每一個人﹑上帝既賜給他財富資產﹐上帝也使他能力可以喫用﹐能取得自己的分﹐能在他的勞碌中歡喜抉樂:這正是上帝的恩賜。

20 因此人也不必逕縈懷於他一生的年日有多少﹐只要上帝使他的心忙於亨樂就好啦。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