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傳道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傳道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傳道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各樣的事務都有定時:

2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3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了破口有時﹐建造有時﹐

4 哭有時﹐笑有時;舉哀有時﹐踊躍有時;

5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停止懷抱有時;

6 尋找有時﹐失掉有時;保守有時﹐拋棄有時;

7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說話有時;

8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戰爭有時﹐和平有時﹐

9 那麼﹑人在他所勞碌的事情上作工﹑有甚麼益處呢?

10 我看上帝將勞苦的事給人類﹐使他們在其中去勞碌。

11 上帝造萬物﹑按其定時都很美好;他也善忘性(或譯:永恆望)安置於人心裡﹐以致上帝從始至終的作為﹑人都不能查出。

12 我知道世人莫如時常歡喜﹑一生享樂;

13 並且人人喫喝﹐在他一切的勞碌中經驗經驗享樂﹐這也是上帝的恩賜。

14 我知道上帝一切所作的都必永存﹐無所加添﹐也無所減少:上帝這樣行﹐是要人在他面前存著敬畏的心。

15 已有的事﹑早已早有了;將來的事也早已有了;並且被追逐的往事﹑上帝也設法討回。

16 我又看日光之下甚麼地方在執行著公道﹐甚麼地方就有奸惡﹐甚麼地方有公義﹐甚麼地方也有奸惡。

17 我心裡說:義人和惡人上帝都要審判﹐因為各樣事務﹑各樣工作﹑他都立下(傳統:在那裡)定時。

18 我心裡說:這是為了人類的緣故:是上帝要試驗他們﹐使他們看出自己不過像獸類一樣。

19 因為人類所遭遇的﹑獸類也遭遇著:他們都有一樣的遭遇:這個怎樣死﹐那個怎樣死;二者都有一樣的氣息:人比獸並沒有甚麼長處;都是虛空。

20 他們都向著一處走:都是出於塵土﹐也都回歸塵土。

21 誰能知道人的靈是往上昇﹑獸類的魂(同詞:靈)是往下降而入於地呢?

22 故此我見看莫如在他所作的事上喜樂;因為這是他的分;他身後要怎麼樣﹑誰能使他回來看到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