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3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3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下這話是神人摩西未死以前給以色列人祝福的話。

2 他說:「永恆主從西乃而來﹐他從西珥發晨光﹑照耀他們﹐從巴蘭山射發光輝﹐帶著萬萬聖者來臨﹐他右手旁有勇士﹐

3 哦﹐疼愛眾族人的阿﹐眾聖者都在你手下;他們都蹲在你腳前﹐各都領受你的命令。

4 摩西將律法告誡我們﹑作為雅各大眾的基業。

5 人民的眾首領﹑以色列的各族派﹑一同聚集的時候﹐永恆主(原文作他)在耶書崙中作王(或譯:他在耶書崙中掌王權)。

6 願如便長活著﹐不至死亡﹐雖然他的人數稀少。」

7 論猶大﹑是這樣說的:永恆主阿﹐求你聽猶大的聲音﹐領他歸他的族人。他曾伸手為這事奮鬥;願你幫助他抵擋敵人。」

8 論利未是說:「永恆主阿﹐你的土明烏陵都在你堅貞之士那裡;你在瑪撒曾試驗他﹐你對米利巴水的事﹑曾和他爭論。

9 對他自己的父母利未是說:我沒有看見;他的弟兄﹑他不承認﹐他的兒女﹑他不認識;因為利未人遵守你說的話﹐你的約他們恪守著。

10 他們必將你的典章指教雅各﹐將你的律法指教以色列;他們必使燻祭的香氣升到你面前﹐把全燔祭放在你的祭壇上。

11 永恆主阿﹐願你賜福與他的資財﹐悅納他手所作的工;那些起來攻擊他和恨惡他的人﹑願你擊斷他們的腰﹐使他們不能再起來。」

12 論便雅憫是說:「永恆主所愛的人必在永恆主身邊安然居住;永恆主終日蔽護他﹐他住在他兩肩之中。(或譯:他的阪坡中間)」

13 論約瑟是說:願他的地蒙永恆主賜福﹐得天上甘露的佳果﹑以及伏於地底下的淵泉﹐

14 得日頭曬熟的出產佳果﹐月月所產出的佳果﹐

15 得往古之山的上品﹐永遠之岡陵的佳果﹐

16 得地和充滿於地上的佳果﹐和那住刺叢中者的恩悅:願這些福都臨到約瑟頭上﹐到那在族弟兄中做王子者(或譯:迥別之人)的頭頂上。

17 他頭胎的公牛──威嚴屬於牠;牠的角是野牛的角﹐用來牴觸萬族之民﹐對地極也一概牴觸;這角是以法蓮的萬軍﹐那角是瑪拿西的千軍。」

18 論西布倫是說:西布倫哪﹐你出外可以歡喜;以薩迦阿﹐你在家可以快樂。

19 他們必請萬族之民到山上﹐在那裡獻正對的祭;因為他們必吸取海裡所充溢的﹑和沙土中所掩蓋的寶藏。」

20 論迦得是說:「那使迦得擴張地界的是當受祝頌的!迦得蹲著像母獅;他撕裂膀臂﹐連頭頂也撕裂。

21 他看上了最好的地段以歸自己﹐因為在那裡有指揮者的分兒存留著;他和人民的首領一同來﹐施展永恆主拯救之義氣﹐同以色列施行永恆主的典章。」

22 論但是說:「但是小獅子﹐從巴珊衝出來。」

23 論拿弗他利是說:「拿弗他利阿﹐你飽受恩悅﹐滿得永恆主賜福﹐你要取得基尼烈海與其南方以為業。」

24 論亞設是說:「願亞設蒙祝福﹑勝過眾子﹐願他是族弟兄中蒙喜悅的;願他蘸腳於油中。

25 你的門閂是鐵的是銅的;你的年日怎樣﹐你的力量(或譯:他)也必怎樣。

26 「沒有誰能比得上耶書崙的上帝(或譯:耶書崙哪﹐沒有誰能比得上上帝的)。他乘駕諸天在幫助你﹐憑著他的崇高﹑他駕行雲霄。

27 古來長存的上帝是你的居所;他永恆的膀臂支持著你。他把仇敵從你面前攆出﹐說:『消滅吧』!

28 故此以色列安然居住﹐雅各的水泉在有五穀新酒之地獨流著;其天空也滴瀝下甘露。

29 以色列阿﹐你有福;誰能比得上你這蒙永恆主拯救的人民呢?他是幫助你﹑的盾牌﹐是令你得勝昂首﹑的刀劍。你的仇敵必屈身投降你;你必踐踏他們的背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