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3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3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摩西繼續把以下這些話告訴以色列眾人﹐

2 對他們說(原文:摩西向去以色列眾人講完了這些話﹐就對他們說):「我今日一百二十歲了﹐再也不能照常出入了;永恆主也曾對我說:『你必不得過這約但河。』

3 是永恆主你的上帝他要在你前面過去﹐他要從你面前消滅這些國的人﹐使你去取得他們的地;是約書亞要在你前面過去﹐照永恆主所說過的。

4 永恆主必辦他們﹐如同從前辦他所消滅的亞摩利人兩個王西宏跟噩﹑以及他們的國一樣。

5 永恆主必將他們交在你們面前﹐你們要照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命令去處置他們。

6 你們要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不要因他們而驚恐﹐因為是永恆主你的上帝他與你同走;他必不放開你﹐不丟棄你。」

7 摩西把約書亞召了來﹐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對他說:「你要剛強壯膽﹐因為是你要(原文:和這人民同進)領這人民進永恆主向他們列祖起誓給予他們的地﹐是你要使他們承受那地為業的。

8 是永恆主他在你前面領路﹐他與你同在;他必不放開你﹐不丟棄你;你不要懼怕﹐不要驚慌。」

9 摩西把這律法寫下來﹐交給抬永恆主約櫃的祭司﹑利未子孫﹑和以色列眾長老。

10 摩西吩咐他們說:「每七年底末一年﹐在豁免年底制定節期﹑住棚節時候﹐

11 以色列眾人來到永恆主你的上帝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那時你要當著以色列眾人面前將這律法誦讀給他們聽。

12 你要聚集人民﹑男女幼小﹑和你城內的寄居者﹐叫他們聽﹐叫他們學習敬畏永恆主你們的上帝﹐謹慎遵行『這律法』的一切話﹐

13 也叫他們那些未曾明曉這律法的兒女得以聽﹐儘你們在過約但河去取得為業的土地上活著的日子﹑得以學習敬畏永恆主你們的上帝。」

14 永恆主對摩西說:「看吧﹐你死的日期臨近了;你要把約書亞召來;你們二人要站在會棚裡﹐我好授職與他。」於是摩西和約書亞去站在會棚裡。

15 永恆主在會棚裡雲柱中顯現﹐雲柱停在會棚出入處以上。

16 永恆主對摩西說:「看吧﹐你將要跟你列祖一同長眠了;這人民必起來﹐在他們所要去的地上﹑在那地的人中間﹑變節去服事(原文:行邪淫)外族人的神﹐離棄我﹐違背我的約﹑就是我同他們立的。

17 當那日子﹑我必向他們發怒﹐撇棄他們﹑掩面不顧他們﹐以致他們被吞滅﹐並有許多災禍患難找到他們身上去。當那日他們必說:『這些災禍找到我們身上來﹑豈不是因我們的上帝不在我們中間麼?』

18 當那日子﹑因他們偏向別的神而行的一切壞事﹑我必定掩面不顧他們。

19 現在你們要寫出以下這首歌來﹐教導以色列人﹐使他們口誦﹐好讓這首歌為我見證指責以色人的不對。

20 因為我將他們領進了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的土地﹑流奶與蜜之地﹑以後﹐他們喫得飽足﹐發胖起來﹐就會偏向別的神﹐去事奉他們﹑而藐視我﹐違背我的約。

21 趕到許多災禍患難找到他們身上去的時候﹐這首歌﹑就可以當面作證控訴他們﹐因為這首歌必不至於被忘掉﹑而不在他們後裔口中傳誦著;其實我還未領他們進我所起誓應許之地以先﹐他們今日心裡所作的計畫我都知道了。」

22 當那一天摩西就寫了以下這首歌﹐教導以色列人。

23 永恆主授職與嫩的兒子約書亞說:「你要剛強壯膽﹐因為是你要領以色列人進我向他們起誓應許的地﹐是我要和你同在。」

24 摩西將『這律法』的話在書上寫完了;寫到儘末了﹐

25 摩西就吩咐抬永恆主約櫃的利未人說:

26 「你們要將『這律法』書放在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的約櫃旁﹐好讓它在那裡做見證指責你們的不對。

27 因為我深知你們的悖逆﹑你們的脖子硬;看哪﹐我今日還活著﹑和你們同在﹐你們尚且悖逆永恆主﹐何況我死後呢?

28 你們要把你們族派中的眾長老和官吏都召集來到我面前﹐我好把這些話都講給他們聽﹐並且呼天喚地來警告他們。

29 我知道我死了以後﹑你們一定會全然敗壞﹐偏離我所吩咐你們走的道路﹐行永恆主眼中所看為壞的事﹐將你們手所作的去惹他發怒﹐那麼日後就必有災禍臨到你們身上來。」

30 摩西將以下這一首歌的話誦讀到儘末了給以色列全體大眾聽: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