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2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2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人與人之間若有爭訟的事上審判廳﹐官府審判他們﹐定有理的無罪﹐定無理的有罪;

2 那無理的應該受責打﹐那麼審判官就要叫他伏在地上﹐按著他的罪﹑照數目使他當面受責打。

3 只可打他四十下﹐不可加多;若加打他﹑多過這數目﹐恐怕你的族弟兄就在你面前被輕慢了。

4 「牛踹穀時﹑你不可籠住牠的嘴。

5 「弟兄們住在一起﹐他們中間若死了一個﹐沒有兒子﹐死者的妻不可出嫁外人;她丈夫的兄弟要向她盡做丈夫的兄弟的本分﹑娶她為妻﹐進去找她。

6 她所生的長子要立起來﹑接替那死去的兄弟的名分﹐免得他兄弟的名從以色列中被塗抹。

7 那人若不願意娶她兄弟的妻﹐他兄弟的妻就要上城門長老們那裡說:『我丈夫的兄弟不肯在以色列中為他兄弟立名﹐不情願向我盡做丈夫的兄弟的本分。』

8 那麼他本城的長老就要把那人叫來﹐對他講話;他若立定主意說:『我不樂意娶她』;

9 那麼他兄弟的妻就要當著長老們眼前湊上前到那人跟前﹐從他腳上脫去了鞋﹐吐唾沫在他臉上﹐應時說:『那不為他兄弟建立家室的﹑人都要這樣待他。』

10 這樣﹐那人在以色列中便要名為『鞋被脫掉者的家』。

11 「人在一起彼此爭鬥﹐若其中一人的妻子走近前來﹑要援救她丈夫脫離那擊打他者的手﹐便伸手抓住那人的下體﹐

12 那麼你就要砍斷那婦人的手掌;你的眼不可顧惜。

13 「你提包裡不可有一種法碼﹑又另有一種法碼﹐一大一小。

14 你家裡不可有一種升斗﹑又另有一種升斗(原文:伊法)﹐一大一小。

15 你要有足重公道的法碼;有足重公道的升斗(原文:伊法)﹐好使你在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的土地﹑得享長壽。

16 因為凡行這些事的﹑凡行不公道事的人﹑都是永恆主你的上帝所厭惡的。

17 「你要記得你們出了埃及﹑在路上的時候﹑亞瑪力人向你所行的;

18 他怎樣在路上遇見了你﹐你疲乏困倦的時候﹑他怎樣截擊你的儘後隊﹑擊打你後面所有支離破碎的人﹐也不敬畏上帝。

19 所以將來永恆主你的上帝使你得享平靜﹑在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去取得為基業的地﹑脫離了你四圍一切的仇敵﹐那時你務要將亞瑪力這名號從天下塗抹掉:不可忘記。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