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人娶了妻﹑做了那女人的丈夫以後﹑若因發現妻子有醜事﹐以致妻子在他眼中不蒙恩愛﹐他便給她寫了離婚書交在她手中﹐打發她離開他的家;

2 那婦人離開他家以後﹐去跟著別人;

3 這以後的丈夫也不愛她﹐也給她寫了離婚書﹐交在她手中﹐打發她離開他的家;或者娶她為妻的這以後的丈夫死了;

4 那麼﹑打發她出來的這以前的丈夫就不可在婦人這樣蒙了不潔以後﹑再娶她為妻﹐因為這是永恆主面前可厭惡的事;你不可使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為產業的地蒙受罪污。

5 「新娶妻的人不可出去從軍﹐也不可將任何公務掛在身上﹐他可以免服公役在家一年﹐和他所娶的妻子一同歡樂。

6 「不可拿人的全盤磨石或是上磨石做當頭﹐因為那是等於拿人的牲命做當頭。

7 「若有人被發現把以色列人中的一個族弟兄拐帶著走了﹐去當奴才看待﹐或是把他賣了﹐那拐帶人的就必須死;這樣﹐你就把那壞事從你中間肅清了。

8 「在關於痲瘋屬災病上﹑你要謹慎﹑照祭司利未人所指教你們的一切事極力謹慎遵行;我怎樣吩咐他們﹐你們就要怎樣遵行。

9 你要記得你們出了埃及﹑在路上的時候﹑永恆主你的上帝向米利暗所行的事。

10 「你借給你的鄰舍﹑不拘所借出的是甚麼﹐你總不可進他家去拿取他的抵押品。

11 你要站在外面﹐讓那向你借的人把抵押品拿出來給你。

12 他若是個貧困人﹐你不可留他的抵押品而去睡覺。

13 日落的時候﹑你總要把抵押品還給他﹐讓他蓋著自己的外衣睡覺﹐他就給你祝福;這在永恆主你的上帝面前就算為你的仁義了。

14 困苦貧窮的雇工﹑無論是你的族弟兄﹑或是寄居在你的地你的城內的﹑你都不可欺壓他。

15 你要當天發給他工價﹐不可等到日落纔給他──因為他貧困﹐他心直掛念著那工錢──恐怕他呼求永恆主而控告你﹐你就有了罪。

16 「父親不可因兒子的緣故而被處死﹐兒女也不可因父親的緣故而被處死:各人只要各因自己的罪而被處死。

17 「你不可向寄居的和孤兒屈枉正直﹐也不可拿寡婦的衣裳作當頭。

18 要記得你在埃及做過奴隸﹐永恆主你的上帝將你從那裡贖救出來;所以我吩咐你要遵行這話。

19 「你在田地裡收割莊稼﹑若把一捆遺漏在田間﹐不可再回去拿;那要給寄居的和孤兒寡婦;好使永恆主你的上帝在你手裡作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20 你打橄欖樹以後﹐枝子不可再查看;那要給寄居的和孤兒寡婦。

21 你割取葡萄園的葡萄以後﹐所剩下的不可再摘盡了;那要給寄居的和孤兒寡婦。

22 要記得你在埃及地做過奴隸;所以我吩咐你要遵行這話。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