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外腎受擊傷﹑或下體被割掉的﹑不可進永恆主的公會。

2 私生子不可進永恆主的公會﹐甚至十代屬他的人也不可進永恆主的公會。

3 亞捫人或摩押人不可進永恆主的公會﹐甚至到第十代也不可進永恆主的公會﹐永不可進。

4 因為你們出了埃及﹑在路上的時候﹑他們沒有拿食物和水來迎接你們﹐又因為他們雇了米所波大米的毘奪人比珥的兒子巴蘭﹑來和你作對﹐來咒詛你。

5 然而永恆主你的上帝卻不情願聽從巴蘭;永恆主你的上帝使那咒詛變為向你而發的祝福﹐因為永恆主你的上帝疼愛你。

6 儘你一生的日子﹑你永不可謀求他們的平安興隆的福利。

7 「你不可厭惡以東人﹐因為他是你的宗弟兄;不可厭惡埃及人﹐因為你在他的地做過寄居者。

8 至於寄居在以色列地者所生的子孫﹑到第三代便可以進永恆主的公會。

9 「你出兵紮營攻打仇敵的時候﹑要謹守自己﹑避開各樣的壞事。

10 你中間若有人夜裡因意外事而不潔淨﹐就要出到營外﹐不可進營中。

11 向晚時分他要在水中洗澡﹐日落了纔可以再進營中。

12 在營外你該有解手的地方﹐你可以到那裡去出恭。

13 你的器械還要有一把鍬;你蹲著出恭以後﹐可以用來鏟土﹐轉身將排泄物掩蓋著。

14 因為永恆主你的上帝在你營中往來﹑要援救你﹐要將仇敵交在你面前;故此你的營要聖潔﹐不可讓他看見你中間有甚麼現露難看的﹐以致他轉回而離開你。

15 「一個奴僕脫了主人的﹑投奔到你那裡﹐你不可把他送交他主人。

16 他必須在你中間和你同住﹐在他所看為好的城市﹑他所選擇的一個地方居住;你不可欺負他。

17 「以色列的女子中不可有廟妓﹐以色列的男子中不可有男性廟娼。

18 妓女所得的銀錢和狗倡(即:男倡)所得的代價﹑你不可帶進永恆主你的上帝的殿來還願﹐因為這兩樣都是永恆主你的上帝所厭惡的。

19 「你借給你的族弟兄﹑都不可取利息﹑是糧食利息﹑或是任何東西的利息借出而生利的。

20 借給外族人﹑你倒可以取利息;但借給你的族弟兄呢﹑你就不可取利息;好使永恆主你的上帝﹑在你所要進去取得為業的地﹑在你手下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21 「你向永恆主你的上帝許了願﹐償還不可遲延﹐因為永恆主你的上帝必定向你追討﹐你就有罪。

22 你若不許願﹐倒沒有罪。

23 你嘴裡所說出的﹑你要謹慎實行﹐照你向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自動許的願﹑就是你口中所應許過的而實行。

24 你進你鄰舍的葡萄園﹑可以隨意喫飽了葡萄﹐卻不可裝在器皿裡。

25 你進你鄰舍站著的莊稼﹑可以用手摘穗子﹐卻不可動鐮刀去割取你鄰舍站著莊稼。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