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此後我們轉了身﹐按到蘆葦海的路向往前行﹑到曠野去﹑照永恆主所告訴我的;我們又在西珥山繞行了許多日子。

2 永恆主對我說:

3 『你們繞行這山的日子彀了;要轉身向北去。

4 你要吩咐人民說:你們的族弟兄以掃的子孫﹑那住在西珥的﹑你們正要經過他們的地界;他們必懼怕你們﹐所以你們要極其謹慎。

5 不要去惹他們;他們的地﹑連腳掌可踏的地方﹑我都不給你們﹐因為我已將西珥山賜給以掃為基業。

6 你們要用銀子向他們糴糧食喫﹐也要用銀子向他們買水喝。

7 因為永恆主你的上帝在你手所作的一切事上已賜福與你;你怎樣走這大曠野﹑他都知道;這四十年永恆主你的上帝都與你同在;你一無所缺。』

8 於是我們往前進﹑離開了住西珥的族弟兄以掃的子孫;由亞拉巴的路向﹑離了以拉他和以旬迦別。「我們便轉身﹐按摩押野地的路向前進。

9 永恆主對我說:『你不可擾害摩押﹐不可以戰爭去惹他們;他們的地我不賜給你為業﹐因為我已將亞珥賜給羅得的子孫為業。』

10 〔先前有以米人住在那裡﹐這族之民又大﹑又多﹑又高﹐像亞衲人一樣。

11 這以米人﹑也像亞衲人被算為利乏音人﹐但摩押人卻稱他們為以米人。

12 先前何利人也住在西珥﹐但以掃的子孫將他們趕出﹐將他們從自己面前除滅掉﹐便接替他們住在那裡﹐就如以色列人在永恆主賜給他們為業之地所行的一樣。〕

13 『現在你們要起來﹐過撒烈谿谷。』於是我們過了撒烈谿谷。

14 自從我們離開加低斯巴尼亞﹑到過了撒烈谿谷的時候﹑這其間的日子共有三十八年﹐等那世代的戰士都從營間滅盡了﹐你們纔得過去﹐照永恆主向他們所起的誓。

15 永恆主的手簡直攻擊了他們﹐使他們從營間潰亂﹐直到滅盡為止。

16 「眾戰士都滅盡﹑而從民間死掉了以後﹐

17 永恆主就告訴我說:

18 『今天你們正要經過摩押的地界亞珥(或譯:在亞珥那裡經過摩押的界線);

19 你們走近亞捫人的對面時﹐可別擾害他們﹐別去惹他們;亞捫人的地我不賜給你們為業﹐因為我已將那地賜給羅得的子孫為業。』

20 〔那地也算為利乏音人之地;先前利乏音人住在那裡﹐但亞捫人卻稱他們為散送冥人。

21 這族之民又大﹑又多﹑又高﹑像亞衲人一樣;永恆主從亞捫人面前消滅他們﹐把他們趕出﹐亞捫人便接替他們住在那裡;

22 正如永恆主從前為了住西珥的以掃子孫﹑將何利人從他們面前消滅掉﹐把他們趕出﹐以掃子孫便接替他們住在那裡一樣﹐直住到今日。

23 還有亞衛人﹑住在各村莊﹑直到迦薩的﹑是從迦斐託出來的迦斐託人將他們消滅掉﹐而接替他們住在那裡的。〕

24 現在你們要起來﹐往前行﹐過亞嫩谿谷;看哪﹐我已將亞摩利人希實本王西宏﹑和他的地﹑交在你手中;你要著手取得那地﹐跟他爭戰。

25 就在今日﹑我就要開始叫普天下聽見你名聲的萬族民都震懾你懼怕你﹐以致因你而發顫絞痛。』

26 「我從基底莫曠野差遣使者去見希實本王西宏﹐用和氣的話說:

27 『求你容我從你的地經過;我沿路沿路地走﹐不偏於右﹐也不偏於左。

28 你可以拿我銀子糴糧食給我喫﹐也可以拿我的銀子賣水給我喝;只要容我步行過去﹐

29 像住西珥的以掃子孫﹑和住亞珥的摩押人待我一樣﹐等我過了約但河﹐去得永恆主我們的上帝所賜給我們的地。』

30 但是希實本王西宏不情願容我們從他那裡經過﹐因為永恆主你的上帝使他的靈剛愎﹑心意頑固﹐為要將他交在你手中﹑像今日一樣。

31 永恆主對我說:『看哪﹐我已經著手將西宏和他的地交在你面前;你要著手取得他的地以為業。』

32 那時西宏和他的眾民都出來﹐在雅雜戰場對我們接戰。

33 永恆主我們的上帝將他交在我們面前﹐我們就把他和他的兒子們跟眾民都擊敗了。

34 那時我們攻取了他所有的城市﹐將一切有男丁的城市﹑連女人帶小孩﹑都盡行毀滅歸神﹐連一個殘存的人也沒有留下;

35 只留下我們所劫為已有的牲口﹑和我們攻取的城市中所掠得的東西。

36 從亞嫩谿谷邊的亞羅珥﹑和谿谷中的城﹑直到基列﹐沒有一座城是高得使我們不能攻取的;這一切﹑永恆主我們的上帝都交在我們面前了。

37 只有亞捫人的地﹑雅博谿谷兩旁﹑和山地的城市﹑以及永恆主我們的上帝所吩咐我們不可去的地方﹑你都沒有挨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